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当家里养了一只小人鱼

/请勿上升真人
/当当当系列二 ,系列一点tag
/逻辑什么的不存在,深夜速打别捉虫,一发完结,全文2000+

 

 总目录



00

沈夜被易烊千玺莫名其妙一通电话给叫到他家楼下,一头雾水从易烊千玺手里头接过一大袋大米。正准备问他要干啥的时候,易烊千玺指了指足足有三十层高的楼梯跟他说你能爬上去吗?



爬,爬上去?





沈夜:“……哥大晚上的你在跟我开玩笑。”





“是啊开玩笑。”





然后易影帝就特别潇洒地走入了电梯间。





沈夜:“……”







当易烊千玺的经纪人真的早晚会被他气死。

01

王俊凯抱着自己粉色凯蒂猫的被子窝在沙发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冒出一个小脑袋紧紧盯着电视节目。





那认真的态度简直在研究人类历史学上的重大发现一样。





可是事实上,他只是在看各种狗血的泡沫剧。





久违的开门声响起以后,他才一瞬间跳下了沙发,两手拖着自己的凯蒂猫被子,跑到了正在脱鞋的易烊千玺面前,蹲下身子来直视着他,一本正经地叫了一声:“娘子。你回来了。”



刚刚进门的沈夜:“……”



excuse  me???他的耳朵似乎出了问题???





“……小凯,现在真的不流行喊娘子了。”易烊千玺显然已经习以为常他的叫法,按照惯例矫正了一下他的叫法。王俊凯绷着下颚,抿着唇点了点头,“知道了,现在要叫媳妇。媳妇,我错了。”





沈夜:“……”



沈夜下意识望了望门口并没有什么监控器,才赶紧关了门。把自个拎上来的大米放在玄关处,这才凑到易烊千玺身边来,指尖颤抖地指着王俊凯,问:“你,你告诉我这是什么回事?你包养他了?”





“不是包养。”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凯蒂猫被子往他肩膀上拉了拉,只露出他黑白分明的桃花眼直勾勾盯着他。





“那是什么?我说千玺,你要谈恋爱我也不反对,毕竟你也快三十了,但是你找对象好歹要告诉我一声,你俩公开之前我还能帮你炒作一下让你脱粉没那么厉害……”



“我们已经结婚了。”干脆利落打断了沈夜的喋喋不休,易烊千玺扭过头,在沈夜微微收缩的瞳孔中说出这句让他震惊在原地的话,那轻描淡写的态度好似他所说的只是一件无足轻重的事情。



沈夜嘴唇微微颤抖,竟是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直到易烊千玺弯腰把王俊凯公主抱在怀里。准备起身径直走去沙发的时候,才忙不迭挡在了他的面前。



“你再说一遍?你俩干嘛了?”



易烊千玺难得有耐心跟他重复了一遍,“我说,我们已经结婚了。”

02

沈夜足足花了十分钟才完全接受了现实。他手下的艺人居然瞒着他结了婚。还等到结婚后才轻描淡写地告诉他。



他摸出口袋的香烟正准备点火就被易烊千玺提着衣领子给弄到了阳台上,他瞥了一眼沙发上看着泡沫剧的王俊凯,吐出一口白色的烟雾。这才扭过头看向易烊千玺,问道:“你认真的?”

“认真的。”



“好吧好吧,你易烊千玺想做的我什么时候阻止的了?”沈夜也放弃了挣扎,掐灭了指尖的烟头。“什么时候公开?你也知道,你这事情可瞒不了一辈子。”

“能瞒多久瞒多久。”

“啧我还以为你会马上公开。”

易烊千玺抿了抿唇,迟疑道:“小凯他,不适合马上公开。”

“怎么了?他还是什么黑道大佬不成?”沈夜嗤笑了一声,漫不经心地问道。“他什么身份啊?”

“人鱼。”



沈夜被自己口水猛的呛了一下,咳嗽了两声,这才通红着脸转向了看着月亮的易烊千玺,“你,你说他什么身份?”



“人鱼。”





“哥们今天不是愚人节啊。”沈夜掏了掏自己的耳朵确定自己并没有听错任何一个字眼,眨了眨眼睛,仍旧无法相信易烊千玺的话。





易烊千玺低垂着眉眼,月光悉数落入他的指尖,他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低低地笑了一声:“你觉得,我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吗?”



“会啊你不就是这种人吗?”





“……”原本严肃的气氛仍是被沈夜这个二货给打散的一干二净,易烊千玺默默地看了一下他一眼,直接给了他一脚。



“啊——易烊千玺你特么的谋杀啊!!!”





王俊凯叼着自己的薯片,歪着脑袋看了阳台外边的俩人一眼,扭过头继续看着自己的小猪佩奇。



02

王俊凯作为一条人鱼,最喜欢泡水。所以自从他来了以后,易烊千玺家的浴缸总是被王俊凯占据,好几次他想进去都被王俊凯一鱼尾给拍了出来。易烊千玺每月盯着直线上涨的水费发愁,养个人鱼也是很累啊。





王俊凯也不喜欢总是被困在家里,偶尔也会出去逛一逛。但很显然他不知道他的外貌对于外边世人有多大的吸引力,光是因为盯着他外貌发呆导致撞电线杆的人已经有三四个了。

“那个……”王俊凯叼着自己的棒棒糖,黑白分明的眸子微微弯起。“请问这个棒棒糖多少钱?”

“一,一块。”老板很显然也没见过如此令人惊艳的青年,顿时有些手忙脚乱,报出价码。

“我如果买了这个棒棒糖。”王俊凯拿开自己嘴里的棒棒糖,一本正经地指着旁边柜台上的金鱼。“可以送我这条鱼吗?”





“可以,可以。”老板瞟了一眼外头被王俊凯外貌吸引来的吃瓜群众,忙不迭地点头答应了这桩看似亏本的生意。









王俊凯满意地刷了下微信,正准备让老板给他打包,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被闺蜜推搡着往他这走来,她脸色通红,明显有些不好意思的拽着自己的衣角,怯生生地问了一句可以要他的微信吗?



要他的微信啊。王俊凯愣了愣,粉红的舌尖舔了舔手上的棒棒糖,调皮地眨了眨自己的桃花眼。“不行哦,千玺不让我乱给别人微信的。”

“哎?千玺?”女孩子显然没有想到被拒绝的理由是这个,听到“千玺”这个极其耳熟的字眼,竟是不由自主放松了下来,也跟王俊凯开起了玩笑。“难不成是易烊千玺吗?”

“对啊他是我娘子。”

03

易烊千玺拍戏刚刚结束,就被自己的助理小白手里头塞了一个手机。他不解地看向小白,却被小白指着手机屏幕上打开的页面,提醒道:“易哥,你先看。”



“不知名男粉在公共场合宣告易烊千玺是他娘子,并且该男粉颜值逆天……”

易烊千玺:“……”

“易哥,你居然有颜值那么高的男粉。”小白啧啧称奇,“颜值真的好高。”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关闭了手机,睨了他一眼。“事情做完了吗?就知道天天看八卦。手机没收,事情没做完别找我要。”

“啊易哥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易哥!!!爱我别走!!!”

王俊凯回家以后看到手机上的微博热度好像才知道自己闯了祸,摸了摸鼻尖有些不知所措。最后他却还是自我疏解自己的心情了,开开心心跑去泡自己的浴缸了。





易烊千玺赶回家里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他褪下身上闷热的外套,径直来到卫生间门前敲门。“小凯……”

没反应。

易烊千玺锲而不舍地继续敲门,“小凯。”





“自己开啊。我又没锁。”王俊凯懒洋洋的答应声在里边响起,易烊千玺也想象得到,王俊凯那家伙一定是懒洋洋趴在了浴缸旁边,金色的鱼尾上每一片鳞片都在反射着金子般的灿烂光芒。他劲瘦的腰身散发着无处不在的荷尔蒙气息,薄薄的肌肉均匀地覆盖在身体表面,带着流线型的美感。白皙细腻的肌肤仿佛在灯光下如同白玉般耀眼。





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易烊千玺头疼地揉了揉自己太阳穴,眼底竟是无奈与纵容。





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



看上了就得自己宠着呗。





他推开了门,王俊凯果然趴在了浴缸旁边,不过却在刷着微博,整个下半身悉数淹没在了水里,水淹没过他的腹部。他歪着头,饱满的唇珠微微勾起,“千玺啊,为什么微博总有人觉得你很高冷?”

“那你觉得呢?”易烊千玺搬了一张椅子,拿着一条浴巾给王俊凯任劳任怨擦着他柔软湿润的发丝。一边问道。

“我觉得你肯定特别喜欢我。”理直气壮的语气让正在擦拭他头发的易烊千玺忍不住愣了愣,失笑道:“为什么?”

“因为我可爱啊。”王俊凯把手机扔在一旁,往自己的浴缸里掏出了一条还在蹦跶着的金鱼,一脸严肃看向他。“你觉得,这鱼还能吃吗?”



易烊千玺呆若木鸡盯着王俊凯手上那条还在蹦跶的金鱼,不由自主陷入了沉思。

人鱼,为什么还会吃自己的同类?

END

评论(86)

热度(11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