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你没我同桌高别跟我说话

#校园版本解锁#
#双向暗恋解锁#
#请勿上升,速打小甜饼别捉虫#


 总目录



 

00

秦明真的要被他前桌两个秀恩爱的给亮瞎眼了。

大哥你们行行好啊,单身狗也是国家保护动物啊,你们怎么就学不会爱护呢?


01

“你今天别来了。雨太大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小声击打在落地窗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痕迹。易烊千玺裹着自己的羽绒服。望着外边乌云密布的天气,潮湿的空气席卷了土地每一处,人们匆匆忙忙躲避着突来的大雨,街道上很快就再也没了人的踪迹。

他跟电话那边王俊凯说了一声注意安全,就重新拉上了窗帘,掩盖住了外边。也因此没有注意小区门口那奔跑进来的身影。


王俊凯小心地把礼物盒保护在雨伞下边,任由雨滴拍打在自己的身上,湿漉漉的刘海往下滴答着水珠。他把雨伞前倾保护住礼物盒,却让自己完全暴露在了大雨当中。他咬着唇,一口气跑进了易烊千玺所在的楼层。


在楼梯底下甩了甩自己的刘海,身子完全被淋湿的感觉并不好受,他咬紧牙关,感觉寒冷席卷了身体每一处,让他情不自禁打了几个哈欠。

他低头看了看完好无损的礼物盒,露出了傻兮兮的笑容。礼物盒与他狼狈的模样完全不同,没有被雨滴所打湿,甚至干净如新。

“千玺一定会喜欢的。”虽然觉得身上很冷,但是他的心仍旧热情如火。王俊凯吸了吸鼻子,把雨伞收好,把礼物盒紧紧抱在怀里,进到电梯里头。

易烊千玺原本已经找好了浴巾准备去洗澡了,门铃声却不合时宜响了起来。他蹙起眉头,快步走到了门口打开门,却被眼前的一幕被惊呆了。

“千玺!生日快乐!”水珠顺着他的侧脸流入精致的锁骨处,王俊凯弯着那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嘴唇惨白,却仍旧固执地把手中的礼物盒举在自己身前,小心翼翼地问:“喜欢吗?”

易烊千玺说不出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觉得心脏似乎被丘比特之箭给猛的击中。以后一腔汹涌都要献给眼前人。


“……你傻了吗?”易烊千玺连忙把浴巾披在他身上,推搡着他进来。“全身都湿了。”

“啊?可是礼物没事啊……”


“谁跟你说礼物了?”把王俊凯的外套脱下来放在沙发边上。易烊千玺起身去拿毛巾,却被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紧紧拽住了衣角,他低头看去,正好捕捉到了王俊凯脸上一闪而逝的不安。

“千玺……你不喜欢礼物吗……”

“……”易烊千玺看向一旁完好无损的礼物盒。忍不住笑骂了一声:“你都能让礼物盒不被淋湿,你自己怎么就成了落汤鸡呢?”


“礼物更重要啊……我攒了好久的钱……”


易烊千玺想起王俊凯前段时间的忙碌,蹙起眉头,坐在王俊凯身边,不顾王俊凯的挣扎,翻开他白皙的手掌,不出意料地看见几个老茧。

“怎么回事?你不是最不喜欢打工吗?”易烊千玺一看这几个老茧何尝不懂王俊凯前段日子干什么去了,心里又是感动又是心疼。感动他的付出,却又心疼他的劳动。

他那么娇生惯养的人,是怎么忍着打工的苦把钱攒下来的?

“因为,因为……”王俊凯的勇气在对视上易烊千玺的眼睛时竟是露了怯,吞吞吐吐,一句话仍是半天也说不完整。

“因为,我喜欢你。”易烊千玺低头吻了吻他的眉宇,补充了后边的话。王俊凯的脸噌的一下变得通红,结结巴巴地问:“你,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02

王俊凯最喜欢他同桌易烊千玺了。又高又帅,身材一等一的棒,而且长得好看学习又好,简直就是男朋友的最佳标准。

“那也不是你男朋友。”后座的秦明毫不犹豫揭穿了王俊凯的美梦,手臂支撑着下巴,嗤笑道:“你嘚瑟啥啊?”

“你没我同桌高别跟我说话!”

“……”确实没易烊千玺高的秦明只觉得心口中了一箭,更加不服输地说:“那也不是你男朋友。”


“易烊千玺就是我男朋友!怎么了?”


“……”秦明默默地看着王俊凯背后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只是朝着他摇了摇头,示意他别说话。尔后伸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背脊,“小凯。”

“……卧槽。”王俊凯僵硬地转过身,直视易烊千玺似笑非笑的眼神,颇为尴尬地咳嗽了两声。“千,千玺啊,你听到多少了……”


“听到,我很帅?”易烊千玺拉开一旁的椅子,云淡风轻解决了王俊凯的尴尬。王俊凯转了转眼珠子,也就顺着他给的台阶接下去,漂亮的小虎牙露了出来,浅浅猫纹浮现在了脸颊上。“对,我同桌全天下最帅!”

“……我跟你们讲,单身狗也是保护动物。”秦明默默举起了自己手上火把,FFF团的尊严不能丢。


“哦,那你慢慢吃狗粮吧。”王俊凯白了他一眼,继续和易烊千玺磕叨起来。秦明啃着黄金狗粮,哭唧唧地咬着手绢怒骂王俊凯抛妻弃子。


“我可去你的吧抛妻弃子。”王俊凯直接一本语文书拍在他脸上,“哪里来的妻哪里来的子啊。”


“呵,男人。”

03

王俊凯发现自己喜欢易烊千玺,单纯只是因为一个意外。


易烊千玺蛮喜欢在自己画画本子上画只可爱的小绵羊,然后指着那只小绵羊说他就是那么帅。王俊凯默默地拿起旁边的铅笔,在那只绵羊旁边画了一只小猫咪,一本正经地说:“这就是我。”

易烊千玺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梨涡浅现。“嗯,很像。”


就像只张牙舞爪的小野猫。调皮又不失可爱。


易烊千玺的琥珀眼此刻溢满了柔情,他的手腕很细,青色的血管衬托他皮肤更加白皙。他低头画画的模样让明媚的阳光穿透过窗户顺势落在他的眉间痣上,鲜红的眉间痣反射着淡金色的光芒,耀眼夺目如同海豚飞跃过海面时荡漾起波光粼粼的水光,只要一瞬间就可以夺取人的所有呼吸。


王俊凯屏住了气息,一时间竟是什么话都说不出口。直到易烊千玺用手肘碰了他以后,他才回过神来,下意识看向了那张画着猫咪和小羊的白纸,猫咪的中央写了一个龙飞凤舞的“凯”字。


“喜欢吗?”


“喜欢。”


嗯,喜欢你的字,也喜欢你的人。

04

易烊千玺硬是在周六的时候被王俊凯给拉了出来,理由就是他要买海贼王手办,但是太多了他拿不了。易烊千玺默默地看着只有手掌大小的海贼王手办,非常有默契的不揭穿他。


不经意地看向对面那边橱窗的轻松熊玩偶,易烊千玺目光中露出些许期盼,他一直比较喜欢那些绒毛玩具,可惜,那个玩具实在太贵了。


而且想想自己橱子里堆成山的毛绒玩具,咳嗽了两声,扭过头就看见王俊凯意味深长的眼神。

“你喜欢那个轻松熊?”

“……”易烊千玺想了想,摇了摇头。

“哦你果然喜欢。”


“……”

那你还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千玺你居然喜欢轻松熊。”王俊凯笑的直不起腰,顺势趴在了易烊千玺的肩膀上。易烊千玺嫌弃地推开了他,“离我远点。”


“嘤嘤嘤千玺你居然嫌弃我。”王俊凯不知从哪里掏出了白色的手绢,委屈巴巴地咬着手绢,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小怨妇模样。“嘤嘤嘤……千玺你不爱我了……”


易烊千玺:“……”


好想打死他。


“你先把手绢放下来。”易烊千玺用力扯了扯王俊凯嘴边的手绢,仍是没扯下来,还被王俊凯挣脱开来。继续咬着手绢,哭唧唧:“嘤嘤嘤……你欺负我……嘤嘤嘤你欺负我还不给我个么么哒。”

“……”

“么。”易烊千玺无可奈何只能给他一个飞吻,王俊凯这才乖巧地把手绢拿下来了。

05

“什么?你要打暑假工?”秦明咬着的面包差点因为他张嘴说话导致落在地上,他险险接住了面包,看向罪魁祸首。“你不是暑假都恨不得待在冰箱里头的吗?咋要去打工啊?”

“要你管。”王俊凯傲娇的别过头,“你就说你知道不知道?”

“知道啊,牛排店的暑假工要么?”

“负责点餐?”

“啊……可能吧。”


王俊凯到了牛排店才知道被秦明给坑了,哪里只要点餐,不仅要点餐还有端餐盘洗餐盘等等一堆杂活。仍是让娇生惯养的他叫苦不堪,可是他依然咬着牙关坚持了下来,就为了易烊千玺的生日礼物。

他想送千玺那个轻松熊,而且要用自己的钱。

顺便,还要告白。


想到告白这件事,王俊凯不由自主捧住了脸,就连易烊千玺三番五次约他出去,他都以有事推辞。久而久之他俩暑假的交际就剩下网络,易烊千玺虽然好几次都想不通,但还是没有多想。

直到他收到那个生日礼物,一个傻男孩冒着大雨,把礼物盒傻傻地保护在自己的雨伞下,却让自己成了落汤鸡。


只为给他送生日礼物。

“千玺,你喜欢这份生日礼物吗?”王俊凯小心翼翼擦干了手,打开礼物盒,把那个轻松熊亲手放到易烊千玺怀里。他虽然已经换下了衣服,但是嘴唇仍旧有些惨白,他脸色很不好,苍白如纸,好似一阵风就可以把他摧毁。


“我,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

“喜欢。”易烊千玺紧紧把他抱在怀里,试图用自己体温温暖他。心疼蔓延了整个心脏,他咬着牙,闭着眼睛,小声训斥:“你怎么那么傻。”

“可是,今天是千玺的生日。”

“可是,王俊凯,你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END

评论(10)

热度(10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