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我怀疑我的舍友暗恋我

#第一人称,写着玩玩

#不要上升

#特别无聊的流水账

#沙雕文咱们就不要计较逻辑问题,毕竟我写的时候也没有带脑子写。


01

讲实话,我怀疑我的舍友是不是暗恋我。


因为每次他和我踩点一起到教室挨批的样子真的好酷。


但是他明明比我早出门的,当我还和被子难舍难分的时候,这位舍友早就打开门迎接初升的朝阳。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他还是和我一起踩点迟到了。


老班看我的眼神简直就像是带坏清纯小姑娘的小混混,“清纯小姑娘”本人则低着头挨训,看起来已经习以为常的样子。我心里只觉得一肚子委屈,老师你不能看他成绩好就觉得他不会迟到啊!没准人家就喜欢踩点到呢是不是!


即便心里有一腔汹涌想要诉说,我说出口的却是,“老师我下次一定早到。”



行,我怂。


02

我怀疑我的舍友他暗恋我。


因为我本来进去教室的时候已经准备好了质问他为什么老是和我一起迟到的台词,结果他从书包里掏出早餐递给我的时候,让我觉得他是下凡的天使。


这世间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凑巧的事情?


他分明就是暗恋我。




于是我感动地拍着他的肩膀,“以后我们就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兄弟了。”


那一瞬间我觉得舍友看我的眼神有一瞬间怪异。


咋的,和凯哥当兄弟让你很委屈吗?!


好在他很快点了点头,“好的,凯哥。”


我顿时舒畅了,拉着他一起坐下的时候总觉得他手心很湿,我琢磨一下这天气挺冷的,出门都要穿上棉袄才能出门的天气,怎么这个人手心还出汗呢。


噢,我懂了,因为暗恋我所以紧张。


毕竟凯哥盛世美颜。


03

我还记得舍友第一天转来我们宿舍的时候,作为宿舍老大哥的我,特意问了他的名字。


“我叫易烊千玺。”


嘿这小子怎么跟未来媳妇介绍自己一样,耳朵都红了。


“在下王俊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我报上自己的大名以后,总觉得这小子有点失望。原来眼睛里亮起的光蓦然扑灭,整个人陷入了失落的状态。


我的心不由自主地一痛,我把这种心情归类为对于儿子的关爱,张开双臂抱了抱他,带着老父亲般的慈祥说道:“儿子别难过,爸爸在呢。”


“哥你勒我太紧了松一点。”


“……好的。”



04

我下课以后想跟基友分享一下我的新发现。


基友打水的时候听到我这话差点把水都洒了,他一脸复杂地看着我,很明显是不知道该怎么表扬我敏锐的第六感。


毕竟我也不好意思夸我自己。


“你夸吧我受得了。”


基友:“好的,你太自恋了。”


我:“???”


你说啥?你在对我的魅力产生质疑吗??


我明白了。



你嫉妒我的美貌。



于是我又开始给他举例了我舍友暗恋我的种种证据。


比如他穿红我穿蓝,自古红蓝出cp。


基友:“巧合。”



比如他经常帮我把衣服一起洗了。


基友:“他可能嫌弃你洗的不干净。”



比如他经常帮我带三餐。


基友:“你就没有觉得这只是纯洁的舍友情?”



我:“……”


你说的好有道理。


不知为何知道易烊千玺并没有暗恋我的时候,我心情莫名低落。


可能这就是美貌没被认可的悲哀吧。


05

就在我已经相信了我的舍友并没有暗恋我的时候。


由于我过于沉浸在这件事导致我差点被高空抛物的东西砸中,还是易烊千玺从背后拉了我一把,将我扯到他怀里,那一刻我撞到他的胸膛上,能够听见他加速的心跳声,以及骤然加重的呼吸,他带着薄怒的嗓音对我吼道:“王俊凯你差点没命了知道吗?”


我:“……”


我低头看下破碎的花盆,有点庆幸自己福大命大。



不过这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他见我不说话,正要继续说什么,我猛的抬起头,抓住他的手臂。“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



易烊千玺一怔,脸色爆红。连原来想要训斥我的话全都忘个精光,结结巴巴地说:“你……你说什么?”



我看他的反应有些异常,仔细琢磨了一下好像有不对劲。


难不成他真的暗恋我?

有点害羞。


06

易烊千玺来的突然,走的也突然,我还来不及说什么,他就跟个落跑的新娘子一样去找那位高空抛物的同学算账去了。


我,王俊凯,被留在了原地。


行吧。


我还是跟过去看看吧。



……

易烊千玺强硬要求那位高空抛物的同学跟我道歉,那位同学很明显也是被吓到了,畏畏缩缩地小声跟我道歉。我大方地摇了摇手,原谅他了,毕竟我没出什么事。



当然我要是出事了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易烊千玺很显然心有余悸,走路的时候时不时看下我的位置,后来干脆变成和我手拉手。说实话,就他这样gay里gay气的表现,你跟我说他不喜欢我,我还真的不信。


07

周末的时候惯例是要回家的,易烊千玺那家伙从来都是待在寝室当蘑菇,我这个老父亲总是关爱自己的蘑菇什么时候会发霉。于是这次我决定把蘑菇带回家。



易烊千玺很显然没有想到我会提出这样的主意,我可以看出他内心进行了一番激烈的挣扎,最后决定和我回家。


说实话,如果不是知道只是我的慈父之心不忍心看着他在寝室发霉。

我还以为我要带他出柜见家长了。

在他正式挑了几条领带,几件正装,在镜子前面摆弄自己的衣服以后,我的游戏都快通关了。

“祖宗您好了没有?”


易烊千玺依旧有点不满意,但看在我已经快不耐心的份上最后决定了一套普通的休闲装。


所以你刚才折腾半天干嘛呢。


你以为见未来岳父岳母呢???

唉好吧,作为被暗恋的人总是要包容暗恋者的小心思。


08

说实话,回家以后我才发现易烊千玺简直是我肚子里的蛔虫转世。


他能够第一时间理解我还未出口的意思,带我打游戏的时候总是把我护着,我喜欢的口味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就连一些连我自己都不清楚的小癖好他都了然于心。



甚至我妈都开玩笑说你把客人带回来是为了当保姆吗?

我冤枉啊。

我哪里知道他那么了解我。



我和易烊千玺当舍友也不过一两星期的事情,按道理来说他不太可能这么了解我,难不成我俩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心有灵犀?


我带着纳闷回房间的时候还特意开玩笑地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啊所以这么讨好我。他身子下意识僵硬了一瞬,尔后笑了笑。“对啊喜欢你。”


明知道他可能是在开玩笑,我的心还是扑通扑通的跳。


“那你可赚了。我那么好看你要是喜欢我不亏啊。”我故作轻松地打趣道,没想到他反而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感叹道:“是啊……”


原本以为这辈子都没可能再见的人,再次出现在自己的世界,怎么能不意外呢?


我并不知道他所想,只觉得心脏怦怦跳,丘比特的箭射歪到了我这里。我那一刻竟然觉得真的和易烊千玺过一辈子好像也不错。



09

我本来只是想出门透透风,没想到碰见我妈在打扫卫生,我凑上前帮忙,却被我妈弄到一旁的旧柜子整理东西。我磨磨唧唧地拧干抹布,挪开沉重的盘子发现里面放着一个小巧的招财猫,看起来是很久以前的老款式了,身上甚至有些褪色。


我好奇地问我妈这是什么,她瞥了一眼说:“这就是你小时候生病一直抱着的啊,高烧也不肯撒手。”


我:“???”


我什么时候高烧也不肯撒手啊?


我妈一提起这件事就想笑,“当初你有一天晚上高烧了整整一夜,嘴里一直喊着不要走不要走,我都不懂你想谁不要走啊,手里还一直捏着那只招财猫不肯松手,最后还是退烧的时候才松开的。”


我根本没有这段记忆,只能尴尬地笑了笑。余光却注意到了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他的状态有点不对劲,他沉默地站在原地,垂着眼眸,整个人透着颓废的气息。如果说他要是幸灾乐祸我还能佯怒打他一下,可是他这个状态真的让我不知所措。




“你怎么了?”我捏着那只招财猫和他一起进了房间才开口,他摇了摇头,只是向前一步抱住了他,他抱住我的力道很紧,我能够感觉他在压抑着情绪。



我把招财猫塞他手里,他紧紧捏住,过了一会才松开手,“对不起。”



“就抱一下有什么好对不起的。”



他很认真地看着我,“对不起,太晚找到你。”


我:“???”


咋的,难不成你还有另一只招财猫?难不成你真的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



10

易烊千玺走了以后我也没搞懂他什么意思,我甚至想拔一根他的头发去做下亲子鉴定,没准他真的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弟弟。



儿子不太可能,毕竟我还小。对此爸爸很是遗憾。

那只招财猫还在我手里,易烊千玺和我妈出去散步前把它重新塞回我手里,让我收好。


我总觉得他是把定情信物给我一样。


果然是暗恋我。


但我对他真的只是纯洁的父子情!!!


我拿着招财猫在灯光下看了看,莫名开始一阵晕眩,视线逐渐模糊,我下意识往后一倒直接倒在床上,眼睛不受控制地慢慢合上。



我睡着了,梦见我被一群易烊千玺追着疯狂逃跑,那群易烊千玺还一边追着我还一边喊着:“王俊凯我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弟弟啊!你回头看看我!”,我一边跑一边气着抓起旁边的鹅扔向那群疯狂跑起来的易烊千玺们。“亲弟弟个鬼啊,你不是馋我身子吗?”


那群易烊千玺没被我的鹅挡住了脚步,反倒被我的话给吓住了。纷纷停住了脚步,随后互相对视了一眼,继续朝我狂奔过来。



“易烊千玺们冲啊!看谁先把王俊凯给上了!”


我:“我敲?”


不是,你们这么快就达成一致了吗?


我被吓醒了,抱着我的小被子瑟瑟发抖。手里还握着那个招财猫。我现在严重怀疑这个招财猫是导致我做噩梦的罪魁凶手,按照剧情正常发展不应该我握着这个明显有问题的招财猫入睡之后做梦梦到往事,然后我泪流满面地醒来抱住千玺痛哭流涕,我失踪多年的亲弟弟啊我终于找到你了。



这才是正常的剧情发展啊!



谁的回忆是一群易烊千玺追着你跑啊!连鹅都拦不住的那种!!




易烊千玺回来以后我一直以诡异的眼神注视着他,他被我看的头皮发麻,主动问我怎么了。


我叹了口气,左顾右盼,确认四周没人打探到我们之间的小秘密,这才悄悄凑近易烊千玺耳边。


等会,你脸红干什么?


我还没说话呢。


11

“我们是不是曾经见过?”


我想了下如果只是单纯了认识那么段时间,易烊千玺应该不至于那么了解我才对,那么按照狗血小说的一般剧情来讲我肯定是忘了这段往事,然后易烊千玺没准就是我失踪多年的亲弟弟啊!



我已经想好我们怎么抱头痛哭,兄弟相认的剧情了。


结果易烊千玺惊讶了一下,卷起了他的袖子。

等等……

难不成还有胎记?

难不成他真是我亲弟弟?

“等一下,你该不会真是我弟吧?”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一脸茫然看着我。“哈?”


等等如果不是狗血的兄弟相认剧情那么……

就是竹马竹马频道了!

我们肯定小时候认识然后他一直记得我!现在长大了他来找我了。

……这怎么这么像小蝌蚪找妈妈?


易烊千玺这个时候卷起了他的袖子露出他手臂上一道伤疤,我在那一刻恍然大悟。

“我小时候是不是救了你一条命?”

频道对了,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剧情!


易烊千玺脸色更复杂了,“不是,就是因为你我才被鹅啄了一口。”

我:“?”

完了。

草根男主复仇归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他是来复仇的。

话说这鹅怎么阴魂不散的?


12

我一脸复杂地听易烊千玺讲起我们的往事。

我们小时候确实是认识的。

就在我以为是那种乐观开朗的我遇见了被孤立的他,我牵起了他的手从此成为了他的光剧情的时候。

他告诉我,我们小时候一起养过鹅。

一起……养过鹅……

我:“……”

我俏丽吗!听见没!我俏丽吗!


不仅养过鹅,小时候我还经常拉着他去天桥底下算命,我在那算命他在那喂鹅。

“……所以有人让我算命吗?”

易烊千玺似乎很不想打击我,努力回想了一下,勉强点头。“有。”

“我爸还是我妈?”

“你的鹅。”

“?”

告辞。


“那招财猫是怎么回事?”我抱着期望,没准这就是我拯救他这个孤立少年的证明啊!

易烊千玺想了想,“那是你的鹅……”

“除了我的鹅。”我立马打断了他,我现在不想听见我的鹅做了什么,我只想知道小时候的我做了什么。

“……从别的鹅那边抢来的。”

“……”

我心如死灰。

我们之间的相遇一点都不浪漫。

都是因为一条鹅。


“那你为什么要愧疚那么晚找到我?”


这个,总不能因为鹅了吧。


易烊千玺腼腆地笑了笑,看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你的鹅被我养死了。我这么晚才找到你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我:“……”


我:“告辞。”


我以为是浪漫狗血爱情剧,结果你告诉我这是乡村养鹅进行曲。我以为的甜蜜蜜其实是改革春风吹满地,现在爸爸很生气。


“所以你也不是真的暗恋我。”我对这个猜测已经没有抱有希望了,随意地开口问道。结果易烊千玺的脸红了。

脸红了。

红了。

了。



“……你还真他妈馋我身子啊?”

易烊千玺:“?”


13

我和易烊千玺一起回学校了。


自从那次说开他暗恋我以后,他比我还害羞,一直躲着我,搞得我以为是我暗恋他一样。


他离开我家之前还拿着一张小鹅的照片告诉这是当初那只鹅的儿子,看起来可活泼精神了。离开我家以后立马变脸好像要和我断绝父子关系。


不是,你这要给人一点时间考虑一下吧。


我总不能因为一条鹅和你在一起。


易烊千玺最后还是被我堵到了,他看样子比我还无奈。



“小凯,我不希望你因为心软接受我。”


“我没说要接受你啊。”


易烊千玺的话明显卡了,他认真思索了一下。


“那你来找我干什么?”

“……我来找你看鹅。”



易烊千玺无奈调出了视频里的鹅照片给我看,而我的视线却下意识注意在易烊千玺脸上,觉得这小伙子好像也挺好看的哈。

“要不然,咱们试试?”

“什么?”


“虽然我现在对你没什么感觉,”我很认真道:“但是我们可以试着相处看看,毕竟我对你不反感不是吗?当然你如果不愿意也没关系。”

“……”

易烊千玺看样子好像不是很情愿。

也是,虽然我也没谈过恋爱,也不懂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但是这样尝试一下谈恋爱好像确实有点渣。

“如果你不愿意也……”

“我愿意。”

“……”

我刚才是在求婚吗?为什么这个人严肃地像是在答应我的求婚一样??


不管怎么样,我和暗恋我的舍友还是成功在一起了。

至于未来怎么样,自然交由时间来证明。


End

没有回来,只是看到这个存稿觉得太过沙雕放出给你们乐一乐因为八月份的文可能会因为暑假没了,导致原来准备的活动文也没有了( 0 x 0 )

要不然你们就当这是八月活动文得了(?不然我多打脸


他们相遇的时候年龄还太小了说实话也就千玺记得,小凯连他的鹅都忘了( 0 x 0 )千玺一开始是认出小凯后来才慢慢喜欢上的

千玺能记得还是因为他养死了小凯的鹅( 0 x 0 )

评论(87)

热度(5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