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当你有了翅膀

#当当当系列一,以后可能有二和三#
#请勿上升真人,7000+,一发完结#
#设定是天使凯×三足金乌千#
#你要是计较逻辑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总目录



00

王俊凯曾经在百度上看过一个问题,当你有了翅膀以后你想干什么?

王俊凯毫不犹豫地噼里啪啦打起字来。

当然是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啦!

可惜这个梦想在他生前没有实现,却在他平白无故挂了以后实现了。

01

王俊凯望着前边的长队,踩了踩脚下柔软的云朵,扒拉下自己完好无损的衣服,感慨下早逝的自己居然如此遭天嫉妒。一个有着白色羽翼的天使在队伍最前端登记排队的人的年龄,性别等等,登记完以后就给他们带上了一对雪白的羽翼,哦,顺便往脑袋上套上了一个金色的光环。

戴上了金色光环的人浑身散发着圣洁的光芒,他的表情虔诚,似乎回到了主的怀抱。

王俊凯歪着脑袋,总觉得这人没自己好看。

是的,只要自己有了翅膀,自己就是全天下最帅的天使了。

王俊凯带着这样的谜之自信想到。

队伍的人数开始慢慢减少,轮到王俊凯的时候,他已经趴在云朵上成了一条帅气的咸鱼。

“你是王俊凯吗?”负责登记的天使有着如同蓝宝石一样璀璨的眼睛,纯真的眼神带着好奇,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上下打量了他。

“……”王俊凯从云朵上爬起来,想了想自己说过名字没有,然后坚定的点了点头。

“啊,你不用登记。金乌大人让我直接带你过去。”天使翻了翻登记的本子,招呼着另一边路过的金色眼睛天使,“艾伦,帮我登记下。”

艾伦慢吞吞晃动着自己的翅膀飞过去,木着一张脸:“亚度尼斯,你又要偷懒。”

亚度尼斯撅起嘴巴,叉起腰,不服气地反驳道:“艾伦!这次是金乌大人吩咐我做事的!我可没有偷懒!你怎么可以冤枉我!”

“那你上次偷懒怎么解释?”

“那,那因为甜点坊新出的糕点太好吃了嘛……”亚度尼斯拽着自己的衣角,水汪汪的蓝眼睛直勾勾盯着艾伦,软糯的嗓音如同小猫咪一样,“艾伦……”

“金乌大人?”王俊凯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为自己以后的去处考虑的,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我……能够知道金乌大人是谁吗?”

“按照你们东方神话故事的来说,金乌大人就是三足金乌。”亚度尼斯成功把登记的活交给了艾伦处理,就蹦蹦跳跳地给他解释下金乌大人的意思。精致的脸蛋鼓了起来,粉嘟嘟的特别可爱。

三足金乌?

王俊凯回忆下关于三足金乌的传说,最为广泛的两个传说,一是说三足金乌是西王母的坐骑,二是三足金乌其实就是当年后羿射日射下的太阳。中国远古时代太阳神话传说中的三足金乌是帝俊与羲和的儿子,它既有人与神的特征,又是金乌的化身,是长有三足的踆乌,会飞翔的太阳神鸟。

等会,太阳?

王俊凯忽然记起他生前的一个愿望。

想要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哦,真开心,实现了。

“金乌大人,是最后一只金乌吗?”王俊凯咽了咽口水,有些不可置信说出自己的猜测。

“是啊。据说以前他有九个兄弟的,可惜都被一个叫后羿的人给射没了。他是最小的那只金乌,现在掌管太阳星。”亚度尼斯感慨下金乌大人的过去经历,忽然瞟到了王俊凯身上,神色一怔,颇为尴尬地挠了挠脑袋,“我是不是忘了给你翅膀。”

“……”

哥们,你可算记起来了。

“我这里有白色翅膀还有金色翅膀粉色翅膀,对了,还有那种我网购来的七彩翅膀,就是两分钟就可以变一个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都给你来一遍的怎么样?”亚度尼斯眨着自己水汪汪的蓝眼睛,期盼的看着他。

王俊凯:“……”

呵,他是那么幼稚的人吗?

于是……

“给我来个七彩翅膀谢谢。”

他只是看亚度尼斯可怜才答应的,对,就是这样。

02

“那光环呢。”亚度尼斯从他类似百宝袋的口袋里掏出好几个光环,有红色的粉色的黄色绿色的,总而言之就是七彩颜色都有。

“有……彩色的吗?”王俊凯摸了摸自己仿佛就是长在自己背脊上的彩色,眼睁睁的看着七彩翅膀从红色转换成了黄色,顿时觉得这样的翅膀一定要配上了一个高大上的光环。

“七彩的没有,但是……”亚度尼斯翻了翻自己的百宝袋,掏出一个镶满金灿灿宝石的光环。“巴啦啦宝石光环怎么样?而且可以随时喷火喷水喷零食甚至看电影,关键时候丢出去还可以把人砸死呢。”

“……”

“好,就这个了。”王俊凯带着不可明说的心情把宝石光环戴在脑袋上,却没有感受到意料之中的重量。这个宝石光环很轻,就像是棉花一样,轻飘飘的。

“这可是我花了998的特价买来的!不过嘛,金乌大人都给我报销了,说是让你随便挑一个。”亚度尼斯笑了笑,唤来一朵七彩祥云,招呼着王俊凯上去。

王俊凯小心翼翼伸出脚试探下,结果却被亚度尼斯直接拖了上去。亚度尼斯看似小小的,可是力气却出奇的大,一个使劲就把他扯上了七彩祥云。

王俊凯趴在软绵绵的云朵里,周围都是一团团的云朵,摆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千姿百态,变化多端。

“那是天使们居住的地方,”亚度尼斯坐在他身边,指了指远处的一栋栋搭建在巨大云朵上的高楼大厦,似乎还能看见一个个白色翅膀天使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所有从人间来的人们都住在那里,成为最低级的白衣天使。”

“等到他们赚取了一部分的贡献值,就可以升级为黑衣天使。”

“那最高等级的天使是什么?”

“最高等级就不是天使了。”亚度尼斯摸了摸下巴,“最高等级就是成为这个天使王国的王。王也不仅仅是拥有贡献值就可以获得,是要有十二天使主教选拔出来的。不过现在说这些太早了,毕竟你的任务只是为了帮助金乌大人时时刻刻降火。”

“……”

王俊凯回想下三足金乌的火焰,好像是,太阳真火?

他不被烧死就好了还降火?

03

“这我就不知道了。”亚度尼斯对于和自身无关的事情都不大关心。摊了摊手很无奈的告诉王俊凯,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金乌大人会选中他来为自己降火。

“金乌大人是掌管太阳星。那是距离太阳最近的地方。”亚度尼斯又开始掏自己的百宝袋,“看你合我眼缘,我也不想你那么快就挂了,呐,这是魔法天女们新出的披风。穿上就可以抵制太阳星的温度了 。”

王俊凯面无表情接过了披风,道:“你有报销吗?”

“当然了。”亚度尼斯骄傲地扬起自己的小脑袋,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我才不要吃亏呢。”

王俊凯:“……”

原来这就是合眼缘哦,他明白了。

尔后他刚刚披好了基佬紫的披风,亚度尼斯就忽然道:“我们到了。”

“嗯?”王俊凯还未看去,就被亚度尼斯猛然往前推了一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成功地被亚度尼斯推下了七彩祥云,他操控着不熟练的七彩翅膀,终于飞了起来。翱翔于天空的感觉让他大脑充血,非常兴奋。

老子会飞了啊啊啊啊啊啊!!!

“喂。王俊凯。”亚度尼斯慢吞吞飞了下来,拽着王俊凯的衣服,指了指他的目的地。“你的目的地在那边。”

王俊凯望向亚度尼斯指的方向,那是一座被云雾缭绕的山峰,山峰上有一座古色古香的木屋,最引人注目的或许就是那端坐在悬崖边上的男子,他一袭白衣,身姿缥缈,墨发三千,流泻在肩头。即使只是静静坐在那里,也给人一种清冷卓然的感觉,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

“……”

王俊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瞄了瞄身边亚度尼斯的天使装,再看看自己的休闲装,最后视线转向了宛如天上人的易烊千玺,只觉得这个天堂真的是,很有意思啊。

04

“去吧皮卡丘!”亚度尼斯再次帮了犹豫不决的王俊凯一把,王俊凯控制自己又变了一个颜色的七彩翅膀,下意识一个用力,下一刻就如同一颗炮弹飞速冲向了悬崖那边的人。

“啊啊啊啊刹车在哪啊啊啊啊?”王俊凯落入那座山峰的区域后才发现真的非常炎热,这本来就是距离太阳最近的太阳星,虽然被易烊千玺改造了外观,但是热度却没有半分减少。

如果不是王俊凯穿着基佬紫的披风,早就被烤熟了。

坐在悬崖边上的易烊千玺忽的睁开眼睛,琥珀色的眼眸淡漠的看着朝自己飞来的不明飞行物,袖子一甩,直接把来人揽入怀里。

“咦?”王俊凯原本已经做好自己要一头撞上悬崖的准备,眼睛都闭好了。没想到一睁开眼睛,就对上一双琥珀色的双眸,如同一潭古泉,平静无波。

“王俊凯?”易烊千玺低下脑袋,轻轻在王俊凯脸侧闻了闻。“味道不错。”

“???”

卧槽亚度尼斯你也没告诉我,你家的金乌大人还会吃人啊???

王俊凯脑补下自己被三足金乌当做食物吃掉的一百种可能性,哇的一声跪了下来,抱住了易烊千玺的大腿。

易烊千玺:“……”

“金乌大人你别吃我啊啊啊我肉不好吃啊啊啊。”

呜呜他再也不想和太阳肩并肩了。

“我不吃人。”易烊千玺木着一张脸,“还有,你给我起来。男儿膝下有黄金。”

“噢……”王俊凯尴尬的从地上爬起来,扭过头,眼睁睁看着自己翅膀也变成了紫色。“金乌大人……”

“我的名字,易烊千玺。”

“易烊大人!”王俊凯立马领会了易烊千玺的意思,站直了身子,一副端正严肃的态度。如果忽略他脑袋上闪闪发光的宝石光环,以及背后又变了一个颜色的七彩翅膀,还有他那基佬紫的披风,他这个样子绝对很让人信服。

易烊千玺有些惨不忍睹地撇过头,勉强保持住了他脸上的淡定。“这是亚度尼斯给你的?还有,我姓易。不是易烊。”

“好的,易大人。”王俊凯却丝毫没有对自己奇葩的服饰感到不满,反而,非常满意自己如今的形象。

“这个东西,吃下去,就不会怕热了。”易烊千玺手掌翻了一个面,再次朝上的时候骨节分明的手指上夹在一颗红色的药丸。王俊凯愣是傻傻地接了过去,下意识问了一句:“有,有七彩版本的吗?”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忍不住反思起,到底让亚度尼斯那个家伙去接王俊凯是对是错?

算了。

“没有。”

“噢……”眼看着易烊千玺就要转身离去,王俊凯眨着自己的桃花眼,快步追了上去。“那个,易大人,我要住哪里啊?”

“跟我一起住。”

“噢,然后可以冒昧问您一个问题吗?”

“问。”

“您真的有第三条腿吗?”

“……”

05

小木屋从远处看虽小,但一进去王俊凯才发现小木屋里边才真的是叫别有洞天。至少住下他俩绰绰有余。而且最为稀奇的是,里边的装饰居然是欧式风格,那和现代一模一样的家具让他一瞬间以为他再次回到了人间。

黑色大理石铺成的地板,明亮如镜子的瓷砖,华丽的水晶垂钻吊灯,玻璃的纯黑香木桌,进口的名牌垫靠椅,精美的细雕书橱。一切的一切都让他原本忐忑不安的心重新平静了下来。

他本以为真的跟古人住的屋子是一模一样的。他在门关处的地毯上脱鞋子,跟着易烊千玺参观他的房子。

“你在人间的时候,住的就是这种屋子。”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易烊千玺面对王俊凯好奇的目光,有些别扭地撇过头。“我,就想你住的习惯点。”

“啊,谢谢易大人。”王俊凯张了张嘴,一股热流涌动在心间,水光潋滟的桃花眼微微弯起一道弧度,深邃的黑色眼眸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翻滚着各种各样的情绪。薄如蝶翼的睫毛下垂遮掩住了眼底的神色,漂亮的小虎牙悄悄露出了唇瓣,浅浅的猫纹若隐若现在他俊秀的脸上。

好久,都没人这样关心他的感受了。

没想到他以后要跟着的人,居然还是个外冷内热的人。

不对。

是外冷内热的金乌大人。

“这是小鱼干。有香辣味,胡椒味的还有别的。嗯……然后别叫我易大人。”

不叫易大人?王俊凯托腮,叫千玺?不行,太亲密了。那,叫易易?会被打死的吧。那就不如叫……

“老易,你家风格我特满意的。”

易烊千玺:“……”

算了,随便他吧。

“不过……”王俊凯话锋一转,“老易啊,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我们第一次认识吧?”

“你可以帮我降火。”易烊千玺陪着王俊凯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很认真的对他说。琥珀色的眼睛倒映着王俊凯的身影,神情出奇的温柔。“而且……我觉得你味道很好闻。”

“……”

王俊凯努力说服自己这个降火只是单纯的降火,而不是他所设想的,咳咳,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至于味道很好闻应该也不是要煮了他的意思,要不然见到他的第一次就可以一道太阳真火煮了他。

啊,但是也好慌怎么办?吓得抱紧了自己。

“那我怎么降火啊?”

易烊千玺脸噌的一下变得通红,结结巴巴地说:“亲,亲我一下就可以了。”

王俊凯:“……”

等会,他收回那句降火可能只是单纯的降火。

亲一下什么鬼啊?!

06

王俊凯早起的第一眼就发现自己被紧紧桎梏在了温暖的怀抱里,青年柔软的发丝软软地贴在鬓角,他眉间痣如同抹了胭脂一般鲜艳。此刻的易烊千玺似乎放下了所有防备,单纯且无害。

王俊凯觉得现在的易烊千玺很无害。

于是……

“老易起床了啊啊啊啊!!!”王俊凯另一只手臂翻出昨晚在床头柜找到的喇叭,开启了最大音量,深呼吸一口气,大声吼了起来。

易烊千玺:“……”

耳朵要聋了。

易烊千玺想了想他在书上看到的内容,王俊凯看到他的时候不应该直接给他一个早安吻吗?为什么要吼他呢?

易烊千玺坐着身子,一边想,脑袋上还不受控制的冒出了点点火苗。王俊凯目瞪口呆盯着他脑袋上的太阳真火,一边胡思乱想为什么太阳真火居然没把他头发烧了,一边快速往他脸上吧唧一口。

好像,亲了一下就会灭火来着?

果然,他亲完以后,易烊千玺脑袋上的火苗确实消失不见,可是他的脸却如同着了火一样烧了起来,耳垂发烫,颇为狼狈的下了床进了洗手间。

王俊凯:“……”

哦豁,这家伙很纯情的样子。

啊,他居然和太阳睡在了一起。

真是,美好的一天。

易烊千玺洗漱出来以后脸色终于回归了平静,王俊凯见他出来了,好心情地朝着他挥了挥手:“老易来吃早餐吗?”说着,他背后的七彩翅膀又开始转换了一个颜色。这次是绿色。

易烊千玺:“……”

辣眼睛。

易烊千玺把自己原来那身白袍换了下来,换成和王俊凯一样的休闲装。墨发简单的用发带绑了起来,显得他更加干净利索。

王俊凯咬着面包,一边盯着他,一边含糊不清的说:“老易啊,我的工作难道只要帮你降火就可以啦?”

“是。”

“可是这样我很无聊啊。”王俊凯把面包咽了下去,“我的梦想可是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

俩人面面相觑,王俊凯忽然记起自己面前的金乌好像就是个小太阳,有些尴尬地撇过头咳嗽了两声,缓解下尴尬。

好在易烊千玺也并没有在意,他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平静道:“你如果觉得无聊可以去帮月老打工。”

“打工?”王俊凯来了兴趣,“帮忙牵红线吗?”

“大概是吧。”

“顺便问下,”王俊凯挠了挠自己脑袋,纳闷道:“你为什么在我床上?”

“因为你好看?”

“……”

很好,金乌大人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

07

王俊凯拿着易烊千玺给的地图,慢吞吞扇动着自己的七彩翅膀,前往月老所在的地方。

月老所在的地方是月老宫,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白发苍苍的老头子正摆弄着满屋子的红线。王俊凯来的时候差一点还踩到了门口的红线。

“你就是小金乌拜托我的人?”月老捋了捋自己白色长胡子,慈祥的笑着。“那只小金乌没想到还会有在意的人呢。”

小金乌?王俊凯憋着笑,自从他来到天堂以后真是碰到各种各样对易烊千玺的称呼呢。

“我本来还奇怪,为什么前几天小金乌忽然来找我要一根红线。”月老把两根红线绑在一起,两根红线被绑到一起后发出一阵白色的光芒,后很快恢复平静。“小家伙,你觉得小金乌怎么样啊?”

“啊……”王俊凯本来还在脑补易烊千玺从月老这边拿走一根红线是打算干什么。下意识回答道:“他很容易害羞……而且很温柔吧。”

“哦?”月老有些惊讶,“你不知道,三足金乌其实脾气非常暴躁的吗?因为它们本性属火,所以经常控制不了自己的太阳真火。”

“啊?”

“小金乌算是我见过最冷静的小金乌了,他非常冷淡,几万年来不近女色,而且从不喜欢和别人交往。”月老拉着王俊凯坐下,一起谈论:“但是不知道前十几年发生了一件事以后,他就开始慢慢开始转变了。也愿意那些天使们交流,但是,依旧还是习惯孤身一人。”

“什么事?”王俊凯好奇地托着自己下巴,问道。

“我也不知道。”月老摇了摇头,“好像从人间回来一趟就这样了。”

“不过,他愿意让你走进他的世界,说明你对他很重要吧。小金乌是很好的人,希望你以后可以多陪陪他。”

王俊凯回到易烊千玺的住处以后,脑子里还徘徊着月老的这一句话。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发现家里仍旧灰暗着。他打开了客厅里的灯,奇怪地看了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一眼,“为什么不开灯?”

“啊?”没有注意到外边的天色已经黑了,王俊凯揉了揉有些酸胀的眼睛。“老易,你回来了。”

“怎么了?月老为难你了?”

“没有。”王俊凯摆了摆手,“我只是好奇一件事。”

“什么事?”易烊千玺坐在王俊凯身边,略显冰凉的手掌抓住了他的手。“说吧。”

“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易烊千玺身子僵了僵,不敢直视王俊凯的视线,轻声道:“没有。”

“不可能。”

“我们一定见过。”

“老易,跟我说实话,是不是我把你忘了?”

“我一开始就觉得你很熟悉,而且你对我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好的也不太正常了吧?”

“易烊千玺,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伴随着王俊凯一句句质问,易烊千玺的脑袋略发低下,一声不吭的模样让王俊凯心里怀疑更甚。

“……火火?”鬼使神差的,王俊凯口中冒出了一个他自己都没想到的名字。

易烊千玺猛的抬起头看向他,指尖颤抖,琥珀眼里尽是不可置信。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的第一面,确实不是在天堂。

08

王俊凯十八岁成年那天,捡到了一只落在他阳台上的红色小鸟。他用树枝戳过那只小鸟,也大声恐吓过,可是那只小鸟却仍旧一动不动的待在那里。他摸了摸红色小鸟还有些温热的体温,再看看自家二楼的高度,就这样扔下去不太好吧。

“算了,小爷我大发慈悲。”王俊凯捏着红色小鸟的一根毛,另一手捏着自己的鼻子,勉为其难道:“就养了你吧。至于名字嘛……”

“就叫火火吧。 ”

王俊凯虽然嘴上说很嫌弃那只小鸟,但还是费尽心思照顾它。给它准备一个大大的笼子,买了许多鸟食,火火虽然一开始不爱搭理他,但是后来或许是被他行为触动,渐渐开始和他亲近起来。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直到有一天,有人偷取了王俊凯的钥匙偷偷潜入他家偷东西。偷东西的人,火火也见过几次,经常和王俊凯勾肩搭背,贼眉鼠眼的模样让他很看不过去。

没想到,他居然敢偷偷来王俊凯家偷东西。

“可恶!王俊凯那个家伙到底把钱放在哪了?”小偷相当不耐烦的踹翻了旁边的椅子,眼角一瞥,就看到还在那笼子里蹦跶的火火,冷哼了一声:“养只破鸟还那么金贵?等我找到他的钱,早晚把你俩一起赶出去。”

呵。

火火眯起了眼睛,还真是第一次有人敢这样对他说话呢。

等到王俊凯找到备用钥匙赶回家的时候,就发现被揍的鼻青脸肿的小偷倒在地上,头发都被烧焦了。他鼻尖上踩着一只神气十足的小红鸟。看到王俊凯回来了,火火飞了起来,朝着他“啾啾”两声,回到了自己的鸟笼子。

后来那个小偷被王俊凯怎么处理了,火火就没在意了。反正他从此以后再也没在王俊凯身边看到那个人,而且王俊凯自从那件事以后对他愈发好了。

王俊凯最近几天习惯把火火的笼子放在书桌旁边,这样他一起床就可以看到。

火火也习惯在王俊凯起床的时候“啾啾”两声,琥珀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王俊凯光洁白皙的背脊,口干舌燥。

“早啊火火 。”王俊凯快要十九岁了,他收养火火也快要一年了。他嘴角露出那对漂亮的小虎牙,“啊你的眼睛真漂亮。就像是琥珀一样。”

“啾啾。”

“我要出门咯。 ”王俊凯戴上自己的帽子,把窗户打开透风,他一点都不担心火火会离开这里。因为他刚收养火火就经常打开窗户想要让它自己离开,可是他每次回来以后都还是看见自家火火乖巧的待在笼子里,久而久之,他也就习惯火火的存在了。

“啾啾。”

可是,这一次,他回来以后,只看到了空空的鸟笼。敞开的窗户吹进来了阵阵冷风,寒冷使他裹紧了衣领,却无法掩盖他心情的低落。

火火,还是走了啊。

08

“真的是你啊……”当初火火离开的时候,王俊凯还伤心了好久,食不下咽,空闲的时候就呆呆看着空空的鸟笼希望火火什么时候会回来。他房间的窗户惯例还是会打开,可是吹来的永远只有冰凉的冷风。

“我,当初不是故意要走的。”易烊千玺紧紧抓住王俊凯的手腕,急切的解释道:“我不能待在人间太久……”

王俊凯抿直了唇,忽然道:“火火。”

易烊千玺愣了楞,低声的回应了一声:“啾啾。”

跟当初清脆的鸟叫声不同,低沉醇厚的嗓音如同七弦琴上拨弄的音乐般悦耳。王俊凯被他逗笑了,尔后在他脸颊亲了一口,“老易啊,我帮你灭个火。”

易烊千玺的脸忽的一下烧着了。他扣住了王俊凯的脖颈,强势的与他交换了一个吻。尔后把一根红线绑在俩人的手腕上,低低的说了一声。

“啾啾。”

王俊凯曾经的梦想是,想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王俊凯现在的梦想是,想为易烊千玺灭一辈子的火。

END



评论(36)

热度(7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