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让我做你的眼睛

/速打小甜饼别上升真人,别捉虫

/暂时性失明和失忆梗解锁

/3000+一发完结


 总目录



00

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

01

王俊凯被叫来医院之前,他本来还在处理事务,正准备批改最后一份考卷的时候被一通电话叫走。

打来电话的人是易烊千玺助理——小黑。

他本来并不想理会,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鬼使神差接下了电话。

“王老师……老板他,失明了。”小黑带着颤抖的嗓音从手机另一端传来,王俊凯忽的站起身,脑子一瞬间空白成一片。

“你,你说什么?他之前不还好好的吗?”

“医生说是雪盲导致了暂时性的失明。”小黑那边似乎是因为医院的缘故,周围声音有些嘈杂。他低声向王俊凯解释:“医生说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视力,但是老板现在不仅失明,而且,因为头部受到重击的缘故,已经不记得我是谁了。他好像,谁也不记得了。”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怎么挂掉电话的,浑浑噩噩开车来到易烊千玺所在的医院,顺着小黑给的位置前往他的病房。推开门的那一刻,他似乎再一次见到学生时期坐在窗边的俊秀少年,他浑身沐浴在阳光下,面色安详的坐在床边,仿佛和世界单独隔开了一个距离,封闭在自己的世界。

“是谁?”他听到了开门的声音,顺着声音侧过头看去,零碎的碎发顺着他的额头落入鬓角。易烊千玺的琥珀色瞳孔没有焦距,只能直直地目视着前方。

“我……”王俊凯的口腔一瞬间变得干涩,他居然想不到该如何介绍自己。前男友或者是……朋友?

俩人彼此都沉默了下来,许久,还是易烊千玺率先打破了沉默的气氛。“你叫什么?”

“王,王俊凯。”

“王王俊凯?”易烊千玺歪着脑袋,重复一遍他的话。

“不。”王俊凯深呼吸一口气,“我叫王俊凯。”

“王俊凯?”易烊千玺的指尖敲打在床沿,浅浅的笑意浮现了唇瓣。“你,一定是以前让我很熟悉的人。”

“为什么?”

“虽然看不到你,但是听到你的声音,我忽然觉得很安心。你一定是对我很重要的人吧。”

“……”滚烫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王俊凯抹了抹眼角,声线颤抖的认同了易烊千玺的话。“是的,我是你很重要的人。”

02

小黑后来来到病房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睡着了。王俊凯沉默的坐在床边,温柔缱倦的眼神停滞在易烊千玺俊逸的脸上,不舍得离开。

“小黑。”王俊凯头也不抬,直接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黑:“老板和您分手以后,就开始四处旅游,最后的目的地是一座雪山。我本来想让老板戴上墨镜,但是他不愿意,仍是甩开了我。等我提前下山,用GPS找到了老板的定位以后,老板已经昏倒在雪地里了。医生说因为雪盲导致了暂时性的失明,而且因为脑部受到重击的缘故导致失忆。”

“他什么时候会恢复记忆?”

“不知道。有可能是一天,一年,也有可能永远也想不起来。”

“……”

“老板,真的很爱您。”小黑拉开一旁的椅子,坐在了王俊凯对面,小心翼翼的说。

“我知道。”

他一直知道,易烊千玺到底有多爱自己。

但是他却亲手推开了最爱他的人。

因为七年之痒,因为再也没有新鲜感,因为他日渐增长的脾气,他无数次朝易烊千玺无缘无故地发火,一直是易烊千玺低头,低声下气地哄他开心。

渐渐的,他觉得自己可能不再爱这个人了。所以提出了分手。

他仍旧记得易烊千玺脸色很平静,他离开的最后一个动作依旧是轻轻把他抱在怀里,说,希望他幸福。就像他们初次确定了关系的那天,琥珀色瞳孔盛满了温柔,轻轻把他拥在怀里,用他的行动表明他的爱意。

而他是怎么做的?

不耐烦的推开他,让他赶紧走。不要碍着他的视线。

他受伤的眼神似乎重新出现了面前。

王俊凯,你到底为什么舍得伤害一个如此爱你的人?明明知道易烊千玺是这个世界最温柔的人,却仍旧恶言恶语伤害了他。

一个连失忆都觉得他的存在很安心的人,到底是多爱他呢?

03

易烊千玺醒来以后,白皙的指尖顺着床单往外摸去,稳稳地抓住了王俊凯的手。抓住以后,像个孩子一样满足的笑出来。

“我抓到你了。”

王俊凯回握了他的手,轻声道:“嗯,你抓到我了。”

“你,会走吗?”琥珀色瞳孔顺着他的声音,没有焦距地“看”向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会,我不会走的。”王俊凯伸出另一只手挡住了他的眼睛,轻声问道:“害怕吗?什么都看不见了。”

“不怕。”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你在我身边,我总觉得很安心,你可以一直陪我吗?”

“当然。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可是我看不见了。”

“没有关系。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

小黑为易烊千玺办了出院手续,王俊凯顺理成章住到了易烊千玺家里。他扶着易烊千玺进入门,一边握着他的手摸向这些家具,介绍道:“这是桌子,这是沙发,还有这个是柜子你一定要小心。”

“有,巧克力吗?”易烊千玺像是个懵懂的小孩听着王俊凯的话一个个摸向这些家具,但是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忽然问道。

“巧克力?你记得巧克力?”

“不知道。”易烊千玺脸上出现一丝茫然,“我好像脑子里忽然出现这个,好像,巧克力这个东西很重要。”

“……”王俊凯不语,半响后才缓缓道:“不重要的。”

“重要!”易烊千玺肯定地点了点头,“有人需要他,但是,是谁呢?”他抱着脑部,皱着眉头,就是想不起来。

“别再想了。”王俊凯咬着下唇,“他,他已经不要你了。”

“为什么?因为我不够好吗?”

“不,是因为他太坏了。”

04

王俊凯特意请假几天来陪着易烊千玺。

他把所有尖锐的角都包上了报纸,他定好了闹钟为了准时让易烊千玺起床,他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让易烊千玺熟悉家里的家具用法,告诉他哪些不能用,哪些不能动。告诉他外边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希望有一天他恢复视力可以带他去看一看。

易烊千玺最喜欢用手摸着他脸上轮廓,惋惜的说要是能够看见他该多好。

易烊千玺记忆似乎在慢慢恢复,他渐渐能够想起家里家具的用法,过去的一些往事,也可以慢慢记起了小黑。但是,他依旧还是没有记起王俊凯。

王俊凯忽然有些自私的想让易烊千玺别记起他了,不然,他就再也没有理由顺理成章待在他的身边。

有一天他出去买东西的时候,按照惯例给易烊千玺弄了一个闹钟。跟他说如果闹钟响起以后,他还没回来,让他先把桌子上的面包吃了垫垫肚子。易烊千玺乖巧地点头,非常认真的说:“那小凯你一定要早点回来啊。”

“会的。”

可是等王俊凯提着沉重的塑料袋,回到了小区门口,却发现带着墨镜,拄着拐杖的易烊千玺正在被一群熊孩子往身上丢着石子,他狼狈地躲避着,可是因为看不见的缘故却每次都被石子砸中身体。

那些小孩还特别恶劣的大声嘲笑他,“瞎子来抓我啊哈哈哈哈!来呀来呀!瞎子就是瞎子,连躲都不会躲。”

易烊千玺干脆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视线没有焦距地望着前方,神情迷茫且无措,像个迷路的小孩就那样任由石子落在他的身上。

一股汹涌的怒火涌上了头部,王俊凯第一次没有再守着自己的绅士风度,愤怒的用手上的塑料袋扔向那些熊孩子,额头青筋暴起,狰狞的猩红攀上了眼眶,大声吼道:“滚!都给我滚!”

他们,他们怎么敢这样对他!

他恨不得放在心尖上疼爱都不够的人,居然被他们这样肆意欺辱。

不可饶恕!

“小,小凯?”易烊千玺呆呆地“看”向王俊凯所在的,神情恍惚。

“我在。”王俊凯赶走那些调皮的小孩子以后,紧紧咬着下唇,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他的手上有被石子弄伤的痕迹,触目惊心。让王俊凯恨不得把那群熊孩子拉回来重新打一顿。

“别生气 。”似乎察觉到王俊凯的情绪不对劲,易烊千玺笨拙的安慰着王俊凯,将他轻轻抱在怀里,低头吻着王俊凯的额头,反复地说:“不生气,不生气。我会心疼的。”

“可是我更心疼啊。”王俊凯眼眶发红,滚烫的泪水顺着他脸颊流在易烊千玺手上。“他们,他们怎么敢这样对你!”

“不要哭,不要哭 。”易烊千玺感受到王俊凯的眼泪更慌张了,手掌往下移了移,感受到湿润的地方以后轻轻的用指尖擦拭。“小凯,别哭。”

“你,你怎么下来的?”勉强忍住了泪水,王俊凯看着带着墨镜的易烊千玺,蹙起眉头,这家伙什么都看不见,怎么下来的?

“闹钟响了很久,你还没回来。我就打开门想要下去找你,正好有人帮我开了电梯按了按钮,他帮我来到这里然后就离开了。”

“你笨蛋吗?我没回来你就不会在家等着吗?”王俊凯哭笑不得,手指戳了戳易烊千玺脸上的梨涡,笑骂道。

“我怕你不要我了。”易烊千玺委屈地低下头,黑色碎发顺着他的动作遮住眼底的神色。“我,我很害怕你再也不回来了。”

“不会的。”王俊凯保证道。

他不会再走了。

05

易烊千玺在几天后恢复了视力,他第一件事就是把王俊凯全身上下看了一遍。

“怎么了?”

“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温柔地笑着,低沉醇厚的嗓音如同寺庙里的钟声般悦耳。“好像怎么看也看不够你,一辈子也看不腻。”

易烊千玺大部分事情已经都想起来了,自己的姓名,自己的职业,自己过去认识的人和往事都一一记起,不再像过去几天跟小孩一样懵懂。

但是,他还是没有记起王俊凯。

这个让他很可惜。

“终有一天,你会记起来的。”王俊凯安抚地握住了他的手,保证道。

“如果我一直记不起来呢?”

“那我等你,等你想起来为止。”

易烊千玺歪了歪头,有些小心翼翼地道:“如果我记起来了,我们就在一起好吗?”

“……”

“你不愿意吗?”易烊千玺耷拉着耳朵,像是一只被丢弃的大狗狗。

“当然愿意。”王俊凯忙不迭答应了下来。易烊千玺却一扫伤心的神色,眉眼弯弯,狡黠的笑起来。“你说的啊,可别反悔。”

“……不反悔。”似乎也知道自己都被骗了。王俊凯嘴角露出两颗漂亮的虎牙,无奈的笑着。

06

易烊千玺在一年后,终于想起了全部往事。

他悄悄地靠在了厨房的门旁,温柔缱倦的眼神一刻都没离开过王俊凯。

“怎么了?一直看着我?”王俊凯拿着笨重的菜刀,头也不回地问。

“小凯,我爱你。”

“……”

这一句易烊千玺以前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但唯独这一次,却让王俊凯死寂的心脏仿佛重新注入了生机,扑通扑通的似乎下一刻就会蹦出来。

“别闹了……”王俊凯直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摇了摇头,叹气道。

“小凯,我都想起来了。”

“……”

“所以,和我重新在一起,好吗?”

王俊凯沉默了。易烊千玺期盼的琥珀眼慢慢黯淡下来,他张了张唇,小声道:“我,我开玩笑的。”

“好。”

“什么?”

“我说,好。”

温暖的暖黄色灯光下,青年脸上的轮廓清晰可见,他的桃花眼弯起,眼尾上挑出一抹极淡的粉色,如同三月桃花般耀眼夺目。

END

评论(101)

热度(10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