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双兽人设定
/都是我编的别当着真,一发完结,4000+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总目录



  
  0

你即是我的盔甲,也是软肋。
  
  1

王俊凯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尾椎后边老是冒出的白色猫尾巴给塞回去。
  
  
  
第二件事,就是把脑袋上毛茸茸的猫耳朵也塞回去。
  
  
 
唉,作为妖怪也是很苦啊。王俊凯一边刷牙一边吐着泡沫,有些无奈的想。
  
  
  
易烊千玺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尾椎处毛茸茸的银色狼尾巴给塞回去,而且塞一次还塞不回去,得塞两次,还得用力往里边塞。
  
  
  
第二件事,就是把他的狼爪子拿个没用的白板来磨爪子,摩擦摩擦这就是魔鬼的步伐。
  
  
  
至于狼耳朵他已经收缩自如了,毕竟一般成年的妖怪只有早晨无法控制自己两个妖怪特征。其他时候完全能够保持完整的人形。
  
  
  
唉,作为妖怪也是很苦啊。易烊千玺在镜子前系着领带,一边无奈的想。
  
  
  
“老大,老大!”门铃被来者按的直响,易烊千玺琥珀眼微微眯起,嘴角抿成了一条线。径直来到门前,一眼就看到自家西装革履的助理,拿着几本的剧本,看到他的那一刻眼睛一亮,就要扑上来。
  
  
  
易烊千玺轻而易举躲过。仍是让助理扑了空。
  
  
  
“老大!你不能这样啊!”小白助理委屈地撅起嘴巴,漆黑的眼珠逐渐转变成了鲜艳的红色,长长的兔耳朵从脑袋上蹦了出来,他把剧本夹在腋下 。一边掏出口袋里缩小的胡萝卜吧唧吧唧啃着。两边腮帮子鼓起来,一些胡萝卜渣滓顺着脸颊落入西装里头。
  
  
  
易烊千玺见此抽了抽嘴角,一脚踢了过去。
  
  
  
“你给我在别的地方吃,不然你给我洗地毯啊?还有,把你的兔耳朵给收回去,窗户还开着呢。”
  
  
  
“我这不是饿了吗?再说你这十几楼呢,谁看得见?”小白助理抽了抽嘴角,把兔耳朵塞了回去。把那几本剧本递给了易烊千玺。“呐,剧本,你自己选个。”
  
  
  
易烊千玺接过剧本随意瞄了几眼,就坐到了沙发,戴上了金框眼镜,每当他认真的时候,狼尾巴总是会悄悄地裤子里头钻了出头,缠在了他劲瘦的腰上。
  
  
这应该就是易烊千玺总是不愿意在片场看剧本的缘故了,小白助理啃着他的胡萝卜,十分乐观的想。
  
  
“就这个了。”易烊千玺摘了眼镜 ,把一本剧本递给了还在啃胡萝卜的小白。“这好像是吴导的电影吧?”
  
“是啊。”把啃了一半的胡萝卜放在了茶几上,小白准备给吴导打了一个电话,确定一下档期以及相关事宜。“然后听说这电影好像是王氏集团的新任董事长投资的。”
  
  
“谁?”
  
  
小白欲言又止,在原地踌躇不决,可到底还是慢吞吞地开了口:“是王俊凯。”
  

话音刚落,空气寂静。易烊千玺挺直的背脊略有些僵硬,笑容仿佛停滞在了那一刻。
  
  
“老大?”
  
  
“没事。”
  
  
易烊千玺早已毫无波动的心再次因为那个名字掀起惊涛骇浪,颠覆了他原本不错的心情。
  
  
他望着硕大的落地窗外明媚的阳光,好像分手那天,阳光也是这么灿烂吧。他眉宇间露出一丝疲倦,修长的手指抚上剧烈跳动的心脏,似乎还能再一次感受到因为那个人心动的感觉。
  
  
“话说老大,”小白原以为自己老大早就放下了,没想到居然至今还未放下。“你们当初为什么分手?”
 
  
易烊千玺凝望着窗外,薄唇轻启。
  
  
“因为我们身份证号码不一样。所以分手了。”
  
  
小白:“……”
  
  
他发誓这是他见过最奇葩的分手理由。
  
  
不过他也是知道,这仅仅是易烊千玺不想说的借口罢了。
  
  
毕竟王俊凯这名字,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是禁忌,也是宿命。
  
2
  
王俊凯从来没有想过,这几年他只能在电视屏幕上远远的看一眼的人,再一次相见会是这个时候。
  

本身只是路过,但是在小黑助理提起要不要去吴导那边看一看的时候,他竟是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虽然公司在吴导的电影里有投资,但是他也没有几次来看过片场。刚巧公司里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务,来看看也无妨。
  
  
但这不代表他和易烊千玺分手后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就不尴尬了。尴尬的他猫耳朵都要冒出来了好嘛。
  
  
易烊千玺似乎刚刚结束自己的戏份,松松垮垮的毛巾搭在了白皙的脖颈上,一滴滴汗珠顺着他冷峻的侧脸流下,流入精致的锁骨。
  
  
他注意到站在吴导旁边的王俊凯时候愣了愣,尔后露出了温尔文雅的笑容。礼貌又不失疏离,就像对待所有陌生人一样。
  
  
“王总好。”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微微颔首,接着移开了视线后,和王导探讨起刚才的戏。完全忽略了王俊凯,哪怕还有不少小明星想要上前搭讪,都被小黑助理给堵塞回去了。
  
  
王俊凯深深地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像是要把他的容颜刻入骨髓。他跟吴导打了一声招呼,就气定神闲的离开了片场,背影潇洒,如同他来的一样,不带走一片云彩。
  
  
小黑助理小心翼翼跟随王俊凯上了车,把车门车窗就锁好,给车里下了一个简单的结界,确保里面的情况完全不会被外面所看见。这才转过头,只见沉默的上了车,故作镇定的王俊凯此刻如同卸下所有伪装,窝在后座把自己蜷缩成一团。脆弱的似乎就像轻轻一戳就会破的气球,不堪一击。
  
 
小黑注意到了,王俊凯眼眶有些发红,隐隐约约还能看到泪珠在眼眶里打转,似乎随时都会落下。
  
  
“小黑……”王俊凯声音有些沙哑,“我想他了。”
  
  
哪怕每天都可以从电视上看见他,但是还是想。亲手触摸他,亲眼看着他,可以毫不犹豫地站在别人宣布这个人是他的!而不是永远只能在电视前看到他,永远躲着他,永远只能看着他以后和别人生活在一起。
  
  
是谁说的,时间会把一切感情都消磨殆尽。
  

那为什么,易烊千玺这名字反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在心底根深蒂固。一旦试图拔出来就是锥心刺骨的痛。
  
  
小黑把面巾纸递给了自家老板,憨厚挠了挠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蹩脚的说:“老板,你,你别哭了……”
  
  
“我没哭。”王俊凯抹了抹眼角,咬着牙强调了一遍:“我没哭。”
  
  
“对对对,您没哭,没哭。”面对王俊凯欲盖弥彰的表现,小黑只能表示你开心就好。小黑拔了拔自己脑袋上的呆毛,两只长长的黑色兔耳朵冒了出来 ,他从驾驶座转过身,乖巧地把长耳朵伸到后座王俊凯摸到的地方。“老板你要是不开心就摸我耳朵。”
  
  
“噗嗤。”王俊凯被他逗笑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露了出来。“你怎么和小白一样啊。都喜欢让人摸耳朵。”
  

  
“我也好久没见小白了。”小黑小声嘟嚷了一句,“老板你到底摸不摸啊?”
  
  
“不摸。”王俊凯把他的长耳朵推远了,整理一下身上有些凌乱的西装。把大长腿放好,恢复了平常严肃正经的样子。“走了,去公司。”
  
  
“哦。”小黑悻悻的把长耳朵收了回去,抬手把结界解开,准备开车。
  
  
“等会。”王俊凯忽然道。
  
“啊?”
  
“你说,我如果当易烊千玺金主的话,是不是就可以经常见到他了?”
  
“可是人家是影帝,人脉资源实力都不缺,为什么一定要被老板您包养啊?”小黑撇了撇嘴,有些不认同道。
  
  
“那你等着啊。”王俊凯嘴角扬起了自信的笑容,桃花眼亮晶晶的,似乎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
  
  
小黑不以为然,并不觉得自家老板会成功。

  
3
  
小白拿着易烊千玺脱下的灰色大衣,紧紧跟随在易烊千玺后边。天色渐晚,天空仿佛铺上一层黑色的丝绸,只有点点繁星还在闪烁着光辉。落叶被微风吹出沙沙的声响,偶尔有一两辆车匆匆而过,道路再次恢复了平静。
  
  
“老大。”给易烊千玺打开了车门,小白助理就坐上了驾驶座,系上安全带的那一刻他忽的问道:“您看到他了吧?”
  
  
“嗯。”
  
  
“老大,你这么多年都没有再找一个对象……是不是真的……”忘不了他呢?小白没把这句说出来,可是易烊千玺却明白了,他苦笑着摇了摇头。“小白你应该知道,我从来都没有忘了他。”
  
  
今天看见王俊凯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这心跳终究还是只为王俊凯而跳。他不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努力才克制自己不要去看,不要去想。否则他可能会忍不住将王俊凯拥入怀中,感受他的温度,他的呼吸,他的一切。
  
  
小白本还想说些什么,可是手机铃声却打断了他的话语 ,他低头看了一眼屏幕 ,有些诧异:“居然是小黑!”
  

“他找你什么事?”
  
  
“不知道。 ”小白也摸不着头脑,干脆接下了电话。“喂小黑。”
  
“什么?王俊凯喝醉了?还吵着一直要找老大不然不肯回家?”小白惊呼出声,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见易烊千玺脸色未变 ,继续向小黑询问:“到底怎么回事?”
  
  
小黑那边隐隐约约还传来王俊凯吵闹的嗓音 ,在寂静的车里显得格外清晰。易烊千玺垂了垂眸子,琥珀色的眼睛看不清神色,仿佛什么都不在乎。
  
  
挂断电话以后,小白为难的别过头,解释道:“小黑说王俊凯喝醉了,然后一直吵着不肯回家,一定要您去接他。现在他很为难 ,只能给我打电话了。”
  
  
小白的手紧紧抓着手机 ,准备易烊千玺一拒绝他就拨回去,让小黑那家伙自己解决了。
  
  
“他在哪?”
  
  
“啊?”
  
  
“他不是回不去吗?”易烊千玺揉了揉太阳穴,“那就去接他吧。”
  
  
“噢,好。”
  
  
4

王俊凯当然是故意把自己灌醉的。
  

让小黑给易烊千玺打电话的时候他还能勉强保留一丝清醒,可是当易烊千玺来了以后,连这一丝清醒都没有。他趴在桌子上,酒吧喧嚣的环境丝毫没影响他半分。王俊凯放肆的任由自己的猫耳朵以及猫尾巴露了出来。一张俊逸的脸,涨满了鲜艳的酡红色。如果不是这里刚好是妖怪酒吧,他这样肯定会被抓起来的。
  
  
易烊千玺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听到来人的脚步声,王俊凯略显朦胧的桃花眼抬头望去,熟悉的风衣,温柔的琥珀瞳孔凝聚着不知名的光芒。易烊千玺俯身将他拉起,他温热的指尖让王俊凯忍不住眼眶发红。
  
  
好久,好久都没碰到过他。
  

“为什么喝酒?”把王俊凯摆直身子放在沙发,易烊千玺也随之坐下,温柔的话气一点都不像是在质问。“为什么不回家?”
  
 
“不回去。”王俊凯摇了摇头,脑袋上的猫耳朵随着他的动作一起晃着。他伸出双臂,委屈地撅起嘴巴:“没有你的家,才不是家。”
  
  
“当初是你要分手的啊……”易烊千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醉的晕乎乎的王俊凯抱在怀里。王俊凯脑袋搁在易烊千玺的颈窝里,贪婪的呼吸他身上的气息,他吐着酒气,喝醉了酒似乎让他胆子大了起来。“我想你。”
  
  
易烊千玺身子微微一僵。
  
  
“好想,好想你。”眼泪终于克制不住落了下来,弄湿了易烊千玺的衣服。喝醉的王俊凯固执的像个孩子一样 ,却也诚实的说出正常状态下的自己不敢说出的话:“你今天为什么不理我,为什么啊……”
  
  
“我……”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背,欲言又止:“不知道怎么面对你。”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王俊凯一遍遍的重复易烊千玺的名字,朦胧的桃花眼氤氲上了一层水汽。“我不想分手了,好不好?不要分手,不要分手……”

  
到了最后王俊凯的声音开始有些哽咽 ,带着哭腔,“我好喜欢你,易烊千玺,好喜欢好喜欢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嘴唇微微颤动,没说话,只是静静拍着王俊凯的背。
  
  
“易烊千玺 ,你别不要我了。好不好?猫耳朵给你摸,猫尾巴也给你。我这个人都给你了,你别不要我了好不好……”王俊凯见他不回答 ,低下头着急地想要把猫耳朵塞到易烊千玺手里 ,似乎那样子易烊千玺就不会离开了。
  
  
幼稚的像个小孩子。
  
  
却也让易烊千玺心理最后一丝防备如同城墙般轰然倒塌。
  
  
“好 ,我带你回家。”
  
“说话算数?”王俊凯歪着脑袋,“真的要带我回家?”
  
  
“嗯。带你这只小猫回家。”易烊千玺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低声道:“你自己把手伸过来的,就别怪我不放开了。”
  
王俊凯满足的笑了笑,两颗漂亮的小虎牙露了出来,接着,吐了易烊千玺一身。昏了过去。
  
易烊千玺:“……”
  
他面无表情把某个醉猫推开,忍受着衣服恶心的呕吐物。忽然有种收回自己说过的话的冲动。招呼着早就离的远远的小黑小白,把人拖回去。
  
5
  
王俊凯早上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接着发现自己的猫尾巴被缠住了。
  

还是被一条银灰色的狼尾巴缠住了。
  
  
王俊凯:“???”
  
  
不是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吗?
  

骗子。
  
  
某喵完全没想到自己是最没资格说这话。
  
他扭头看向狼尾巴的主人,一只睡得正香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
  

为什么易烊千玺在自己家?为什么他的狼尾巴变的这么大了?
  

他记得几年前好像这狼尾巴不挺短的吗?
  
  
昨晚的记忆似乎在这一刻回笼了。
  
  
王俊凯面无表情回忆下昨晚自己怎么一把鼻涕一把泪,把人给弄回来自己家还顺便吐了易烊千玺一身,心虚的只想把那个狼尾巴给挪开。
  
 
“醒了?”或许是刚刚睡醒 ,易烊千玺低沉的嗓音有些沙哑,沙哑的性感极了。他撑着下巴,看着面红耳赤的王俊凯 ,琥珀眼满是戏谑:“你不打算负责了?”

“我,我昨天还做了什么?”王俊凯大惊,猛的掀开被子,俩人衣服整齐,很显然什么都没做。
  
“我说你昨天吐我一身的事情。”易烊千玺慵懒的靠在床头,挑了挑眉:“怎么负责?”
  
王俊凯眼珠子转了转,把自己的猫尾巴和易烊千玺的狼尾巴绑在一起,打了一个蝴蝶结。
  
“以后,我们就一辈子都不分开?这个负责,够?”王俊凯傲气十足的小模样让易烊千玺忍不住失笑,他拉过王俊凯,在他唇上落下温柔的一吻。“当然够了。”

“还有一件事!”王俊凯握紧了拳头,眉头拧起来:“小黑还说我没法包养你这个大影帝!你说,你给不给我包养!”

“给给给。”
  
以后,再也不分开了。
  
番外篇——小黑的疑惑。

自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重新在一起以后,小黑小白也可以不再秘密地下交流了,终于可以摆在明面上了。

“所以他俩当初为什么分手?”小黑啃着小白递过来的胡萝卜,如同红宝石的大眼睛直勾勾盯着小白,迫切想要一个答案。

“因为身份号号码不一样啊。所以就分手了。”小白歪着脑袋,拿着干净的餐巾纸擦拭自己脑袋上的长耳朵,回答道。

小黑:“???”

你在逗我???excuse  me???

“其实我觉得吧,怎么分手的原因并不重要。”小白摇了摇自己白色的兔耳朵,“重要的是他们不是重新在一起了吗?”

“可我还是好奇。”小黑憨厚的挠了挠头,百思不得其解。

“那你过来。”小白朝着小黑勾了勾手指头,待小黑凑近以后,在小黑耳边轻声道:“想知道?吃你的胡萝卜去。”

小黑:“……”

其实易烊千玺怎么和王俊凯分开的原因,小白也能猜得到一点,大概就是两个彼此骨子都很强势的人,本就是在年轻气盛的年龄,互相不肯为对方退一步,结果就是俩人两败俱伤,最终只能以分手告终。

有的时候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已经重新在一起了。过去的一切就像是被翻过的书页,终究还是会随着时间消磨殆尽。

他们,会有新的未来。

END
  

评论(66)

热度(11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