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天敌

#请勿上升#

#童话向,温馨小甜文#

#萝卜精千×兔子凯#

#18岁的易烊千玺生日快乐,能够陪着你一路长大真是一生幸事#


 总目录


00

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01

易烊千玺是萝卜村里最好看的萝卜。


对于萝卜来说,头上长的草越绿,越代表这根萝卜血统纯正。


可易烊千玺并不喜欢他头上的草。因为它太绿了,哪怕头上绿的发光的草在别的萝卜眼里简直是美颜盛世,他也觉得不喜欢。


他跟萝卜妈妈说,他不喜欢头上的草。因为他觉得很丑。

萝卜妈妈慈祥地摸着他头上的草,“不会啊,我家千玺是童话王国里最好看的萝卜了。你看这脑袋瓜子上的草,多绿多好看啊。”

易烊千玺:“……”

尽管萝卜妈妈这样说了,但易烊千玺还是不喜欢他头上的草。

他知道在遥远的森林深处,住着一位神秘的巫师。他拥有至高无上的法力,呼天唤雨的能力。他决定去寻求这位巫师的帮助,除去他头上的草。

他收拾了包裹,跟萝卜妈妈告别,收下了许多爱慕他的萝卜们送来的新鲜水果,走上了寻找巫师的道路。


他的第一站就是距离巫师住的森林最近的小镇,那里住着萝卜一族天生的宿敌,兔子一族。兔子们祖上有喜爱吃青草的,当然最爱的还是像他这样成精的萝卜。易烊千玺担忧的就差把自己埋进了土里,作为一只在土里茁壮成长的萝卜,他对于肥沃的土地抱有着深深的热爱。

02

王俊凯是兔子一族最爱吃萝卜的兔子。

他不像某些兔子只吃草,也不像某些兔子草和萝卜都吃,他很专一,只喜欢吃萝卜。

他听兔子妈妈说,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住着一群成了精的萝卜们,听祖上传下来的传说,那些成了精的萝卜味道非常好。

他很想吃。

可是兔子妈妈觉得出远门太危险了,不愿意让王俊凯出远门。王俊凯脑袋上两只长长的兔耳朵耷拉下来,有点沮丧。

于是他就一只兔子到村门口去散步了。

王俊凯提着自己的小篮子,蹦蹦跳跳地准备去村子外面的森林摘些新鲜的蒲公英给兔子妈妈当晚餐。他随便找了一个矮小的树丛,正准备拔下蒲公英的时候,他注意到了地上有根翠绿的小草,小草的颜色比平常的小草色彩更加明亮,他很喜欢,于是他伸手拔了一下。

“你要干什么——”埋在地里休息的易烊千玺感觉头上的草被人拔了,愤怒地从土里钻出来。易烊千玺身材高大,除了头上顶着跟四叶草差不多的几根小草以外,面色冷峻起来的模样特别能够唬人。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矮了自己一个头,脑袋上顶着长长的灰色长耳朵,目瞪口呆地抓着一根小草的王俊凯。王俊凯的眼睛逐渐转红,瞪着一双红红的桃花眼,手指着易烊千玺大喊道:“你是萝卜!”

真.萝卜.易烊千玺一脸茫然。


他当然是萝卜啊,不然还是什么?

03

“你是萝卜!”

王俊凯像是在看待稀奇物种一样,围着易烊千玺转了一圈。易烊千玺表面上稳如老狗,心里早已慌的一批。

他认出来了。

因为萝卜家族里流传的恐怖传说。

传说在遥远的小镇,住着一群邪恶的兔子。他们会吃掉萝卜们最为珍爱的绿草,还会把他们已经化成人形的萝卜变回原型一口口吃掉。

太可怕了。

如果别的萝卜出现在这里,肯定会绝望地埋在土里。他们只想生活过得去,头上才带点绿。然而这些邪恶的兔子却想去要去吃掉他们的绿,这等于剥夺了他们的灵魂。

可易烊千玺蛮高兴的。

“你要吃我的草吗?我的草可是萝卜里最绿的草了!就连青青草原的草都没有我绿。”易烊千玺按捺住激动,向来寡言少语的他开始推销起自己脑袋上的草。他这一路上走来,脑袋上的草愈发茂盛,几乎都快把他眼睛都给遮住了。如果被这只兔子吃掉一点草的话话,他或许就不要想办法除草了。

王俊凯:“……”

王俊凯觉得这萝卜有点奇怪。

哪有萝卜主动让兔子吃掉自己的?

“我不吃草的。”

“你不是兔子吗?”易烊千玺皱了皱眉,重新打量了下他红红的桃花眼和灰色长耳朵,笃定道:“你是兔子。”

王俊凯点了点头,“可我不吃草,我只吃萝卜。”

“……”

一萝卜一兔对视了几秒钟,易烊千玺转身就走。

“哎你别急着走啊。”王俊凯急了,他长这么大还没遇见过会走的萝卜呢,就这么放他走了有点亏啊。

“还有什么事?”在知道眼前这只兔子并没有办法除去自己头上茂盛的草,易烊千玺就准备趁着天色还早前往森林。这样才能尽快地寻找到巫师帮助他解决头上的草。

“虽然我不吃草。但是我可以帮你解决啊!”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瞬,“你打算怎么解决?”

王俊凯在篮子掏出一把剪刀,得意洋洋地说:“用这个。”

“……”

易烊千玺也没有想通,他怎么就鬼使神差地同意了让王俊凯帮他剪草。

可能是这只兔子看起来太弱小了吧。易烊千玺想。

04

王俊凯帮易烊千玺脑袋上的草剪短了很多,他黑色的短发上只残留着短小的几根小草,易烊千玺对着湖面照了一下,有点满意。

虽然很快又会长出来了。


“这些送给你。当作谢礼。”易烊千玺把一篮子水果送给王俊凯当作他帮忙剪草的谢礼。王俊凯收下了,但还是不肯让易烊千玺离开。“你要去哪里呀?”

“我要去森林找巫师除去我头上的草。”易烊千玺老实交代道。

“我觉得你的草很好看啊!多绿啊!”王俊凯保证自己绝对是发自内心的赞扬这萝卜头上的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说完以后这萝卜有点不开心。


“可我不喜欢。”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想要除去它。”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王俊凯从来没有自己单独出过村子,他很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跟着易烊千玺一起去寻找巫师是场不错的旅行。更何况易烊千玺是他最喜欢吃的萝卜成精,他就更喜欢他了!

“你是兔子。”易烊千玺指了指王俊凯,又指了下自己。“我是萝卜。我们是天敌。”

“天敌又怎么样了!隔壁村的狼爱上羊的还不少吗?”

易烊千玺:“……”

他竟然无言以对。

“就这样决定了!”王俊凯抖了抖自己毛茸茸的长耳朵,扬了扬下颚对着沉默的易烊千玺说:“你在这等我!要是怕是被别的兔子看见了可以先钻进土里去!”

易烊千玺:“不用了。”


他头上的草都那么短了,大概也没有兔子想吃了。易烊千玺颇为忧伤地想。

王俊凯不知怎么说服了兔子妈妈,蹦蹦跳跳地背着一个大包裹就跟着易烊千玺一起前往了森林。开始了寻找巫师的旅程。

当然,王俊凯还没忘记带上了剪刀。

他大概是第一只帮萝卜修草的兔子了,王俊凯想。

05

夜色渐渐变深,繁星闪烁。寂静的森林里只能听见树叶的沙沙声,偶尔还能听见窸窸窣窣的动静。易烊千玺埋在肥沃的土壤里,只露出脑袋的草随着午夜的微风摇动。王俊凯则找了一个树洞,动作利索地铺了一个窝准备睡觉。

“你真的不进来吗?”

“我等会就进去。”萝卜一族每晚都要埋在土里吸收养分,才会让脑袋的草更绿更好看。虽然易烊千玺并不想更绿了,但是他还是习惯变成原型埋在地里呆一会。

王俊凯摊了摊手,只能随他了。


树洞里本来是松鼠先生的家,松鼠先生是一只好客的松鼠,他热情地邀请他们住在他家里,希望有人陪他唠嗑。

“哦我的天啊,说实话伙计,我从来没见过萝卜和兔子这么和平的在一起过。”松鼠先生啃着松果,对着正在吃蒲公英的王俊凯道。

“那是你见到的太少了。”王俊凯其实也想过趁着易烊千玺不注意偷偷咬他一口尝尝味道。可是自从刚进森林的时候目睹易烊千玺控制着脑袋的草变成鞭子,轻松除去企图吃了他俩的毒蛇后,他就不敢再弄邪念了。

唉,他真是一只可悲的兔子。

“你们要去哪里?”松鼠先生好奇地问。


“千玺说他要去找森林的巫师,除去他头上的草。哦对了,千玺就是他的名字。”

“哦,我的上帝啊,就是住在这片森林深处最伟大的巫师大人吗?”提起巫师,松鼠不由地严肃起来。“祝你们一路顺风。”

“希望如此吧。”王俊凯耷拉着长长的兔耳朵,无奈地摊了摊手。

“伙计,我觉得你现在更需要看看你的后面。”松鼠先生的松果都快吓掉了。他指了指王俊凯的背后,王俊凯疑惑地转过头去,然后看到了正在发光的萝卜。

王俊凯:“……”


这萝卜晚上还会发光?

还是绿的发光。

王俊凯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充满了神奇。

05

易烊千玺带着王俊凯一路顺利走过了路程的一半,他们并肩作战。一起战胜危险的毒蛇,与高大的棕熊搏斗,躲避了凶恶的食人花,还曾经在可怕的鳄鱼嘴下逃生。王俊凯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这根萝卜了。

不是想吃他的喜欢。

但又说不清是哪种喜欢。


他发觉这种心动时,是他们在鳄鱼嘴下的时候,那时候王俊凯在水里待的太久,兔耳朵都湿透了。他觉得自己越游越疲惫,身上都没有什么力气了,可距离对面的岸边还很远,如果不是易烊千玺一直在掩护着他 ,或许王俊凯早就被鳄鱼吃掉了。

所以桥为什么在别的时候不坏,偏偏在这个时候坏了。

不然他们也不会被鳄鱼追赶。

“千玺……我,我坚持不住了……”王俊凯觉得自己浑身的力气都快被抽空,眼看着千玺身上都被鳄鱼咬伤,他第一次抛弃了他对于萝卜的渴望,想要让他放弃他先走。

“坚持住。”低沉的嗓音出现他的耳边,易烊千玺拉住他的手臂往前游。“你要是就这样死了,以后就别想吃我了。”

“……我要是还能活着我一定改吃草。”

然后王俊凯活下来了。被急忙赶来救援的松鼠先生叫来了帮手救上了岸。

王俊凯:“……”

我特么的瞎立什么flag。


易烊千玺摘了点自己头上的草,递给王俊凯:“这个可以疗伤。”

王俊凯:“我没有受伤。”


“治心病,毕竟你说以后要吃草了。”

王俊凯:“……”

呵,你这个虚伪的萝卜,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

王俊凯嘴里嚼着草,觉得味道还不错。

要不然以后该吃草吧。

不行,他是个有原则的兔子。


但是他可以不吃易烊千玺这个满肚子坏水的萝卜。王俊凯想。

06

一萝卜一兔走了整整三个月,遭遇了无数危险,互相扶持,来到了巫师住的高塔。


可是巫师不在。巫师远门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这是守着高塔的燕子说的。

易烊千玺的希望落空了。

王俊凯看他脑袋上的草都弯了。


王俊凯于心不忍地拿出了剪刀剪了下他已经逐渐变长的草,一边剪一边安慰他。“其实你的草挺好看的。我就很喜欢啊。”

易烊千玺心情有点低落,只以为他在安慰他,低低地嗯了一声。


“虽然巫师不在,但是这个东西或许帮助你。”燕子叼着一个红色的果子递给易烊千玺,解释道:“这个可以把你的草变个颜色。”

王俊凯谢过燕子,在得到易烊千玺同意的前提下,将果子挤在易烊千玺头上的草上,绿油油的草,变红了。


王俊凯:“……”


“怎么样了?”



王俊凯沉默了一下,“草不绿了,就是变红了。”

“……”

“但蛮好看的。”王俊凯抱了抱他,把他的兔耳朵塞到易烊千玺手里,说:“你要是还伤心就摸我的耳朵吧。”

易烊千玺心情好转,还有心情跟他开玩笑:“你喜欢我的草吗?”

“喜欢啊,但我很喜欢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为你剪一辈子的草。”


“好啊。”


王俊凯嬉笑的表情停住了,愣在了原地。



“我们可是命中注定的天敌啊。你忘了吗?”


“我知道。”



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眸里涌动着温情,嘴角带着浅浅的笑容,虔诚地执起了王俊凯的手落下一吻,“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即使是天敌,也阻止不了我奔向你。

END.

评论(43)

热度(7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