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水到渠成

#请勿上升真人#
#高甜预警#
#超级甜蜜,不甜不要钱#
#破镜重圆#
#迷弟凯×明星千#
#祝我尘哥 @遗俗绝尘. 生日快乐,恭喜又长大一岁#
全文特别矫情,bug很多,ooc预警,慎入


 总目录



00



爱这种东西,就和咳嗽一样根本藏不住。



01

“易烊千玺要来a市了,你要接机吗?”





王俊凯已经盯着这条手机消息发呆很久了。他手指紧紧攥着手机,手臂无力地垂落在身侧。过往的一切好似时光回溯,不管是甜蜜的、心酸的、难过的记忆都随着岁月的风越刮越远,消磨殆尽。





他想,时间这个东西怎么不把他对易烊千玺的感情也一块带走呢?这样他就不会越陷越深,直到现在都还未从叫作易烊千玺的深坑中爬出来。其实,也怪不得时间,他自己都没有从这个深坑里爬出的欲望。



他摇了摇头想要把脑子的东西全都晃出去,白皙的指尖扶上了落地窗的玻璃上,留下浅浅的印子。落地窗外都市夜晚的霓虹映衬得大半个天空被绯红侵染,车水马龙,都市的喧嚣完全被隔绝在外。



他重新把手机拿回了视线中,指尖微动,回了话。

“去啊,当然要去。”

好久不见,易烊千玺。

02

凡是来过王俊凯家里的朋友都忍不住笑话他是易烊千玺的死忠粉,易烊千玺出的专辑杂志海报他几乎都买,定时为易烊千玺打榜,易烊千玺的综艺电视剧电影绝不漏掉一部。他的房间墙壁上贴满了易烊千玺的海报,电话铃声是易烊千玺的新歌,手机壁纸也是易烊千玺的最新照片,简直是把死忠粉迷弟表现的淋漓尽致。



他熟悉易烊千玺的一切,比了解自己还要了解易烊千玺。



可是仅仅只有几个死党知道易烊千玺其实是他的前男友。他曾在易烊千玺最落魄的时候毫不留情的离开,本以为离开几年早已遗忘,可又在易烊千玺风光无限之时重新燃起了心中所谓的爱情,再度沦陷于他。



何其讽刺。



他翻出不久前买来的黑色口罩,把自己半张脸遮盖的严严实实。特意整理好的刘海遮住了眉梢,只留下那双黑白分明的桃花眼露在外边。

“你这是要去接机还是去当间谍啊?穿的那么严实?”来接他的是他的死党,乔枫。为数不多知道他和易烊千玺往事的人,对他要去接机的行为从一开始就不赞同,但最终还是没有劝住他,只好提出和他一起去。

“你就不担心他走了vip通道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王俊凯浓密的睫毛下垂遮掩了眼底的神色,“无所谓。”



无所谓,他只是忽然想见他了。



或许是上天难得发了善心,王俊凯总算在拥挤的人群远远望见了一次易烊千玺。他瘦了很多,或许是行程繁忙的缘故,英俊的眉宇间竟是带着挥散不去的疲倦,但他还是努力微笑着,就像是把脆弱的自己紧紧包裹在坚硬的外壳下,所有的苦难都要往肚子里吞。易烊千玺从来都是以正能量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他应该完美的如同神祗,不应该有任何缺陷。

没有王俊凯的易烊千玺,依然可以过得很好。

王俊凯把帽檐往下压了压,拉着一旁的乔枫低声道:“走吧。”

乔枫早就想带着他离开了,虽然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来找虐,但还是跟随着他一起离开。

被众星捧月的易烊千玺本该注意不到王俊凯的,毕竟他隐藏在人海里,可是在助理扶起旁边不小心摔到的女孩子以后,他不经意地往那个方向看去,正好捕捉到王俊凯离开的身影。

哪怕时隔多年,他还是能够一眼认出。

那是王俊凯。

那是他哪怕心被伤害的伤痕累累也不愿意放下的人。

他的指尖发白,咬了咬唇瓣,很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没有人发现。

03

“我去下厕所啊你在这等我。”乔枫临时水喝多了,这才就想起了上厕所。他匆匆跟王俊凯交代了一声,不等王俊凯应声就去了厕所。王俊凯张了张嘴 还是乖乖的待在出口等他。

等了一会,乔枫仍然没有出来,王俊凯蹙紧了眉头,打开了手机准备看会新闻。

易烊千玺就是在这个时候看见王俊凯的。

他仍然没变,哪怕时光流逝,他的身材欣长削瘦,浅色的风衣贴身修长,完美勾勒出他劲瘦的腰身。他的帽檐压的很低,看不清他的眼睛。但是易烊千玺仍然记得那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透着极致的冷漠,居高临下地斜睨着他,绝情的说出断绝关系的话。

易烊千玺的脚步顿时停在原地,助理差一点撞了上去,他奇怪地看向了易烊千玺,“易哥,怎么不走了?”

王俊凯下意识抬起了头,双目对视。王俊凯彻底僵在了原地。



易烊千玺却半点没有迟疑,继续往前离开,王俊凯在他快要靠近自己的时候,抬手想要给他打个招呼,张口道:“好久不……”



“借过。”



那一瞬间,王俊凯只觉得如堕冰窖,整颗心如同被一双大手撕扯着,疼的他都快要哭出来。



偏偏那助理还跟上了易烊千玺脚步,自以为小声的问一句易哥你认识那个人吗?



易烊千玺只是站在原地,淡淡地瞟了一眼王俊凯僵硬的背影,如同看待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毫不客气地说出最伤人的话:“萍水相逢罢了。 ”



一句话萍水相逢直接把他们的过往全部抹去,从此桥归桥,路归路,两不相干。



乔枫回来的时候很明显察觉了王俊凯情绪的不对劲,整个人失魂落魄就像是丢了魂一样,指甲狠狠掐入了手心里,眼眶通红,滚烫的泪珠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就是不落下来。



乔枫一下子慌了神,问他怎么了,王俊凯也不愿意说,只是紧紧咬着唇瓣,沙哑着嗓子说他很好。



他真的很好,就是很难受,好像肺部的空气眨眼间就被全部抽走,连抬抬手指头都觉得吃力。



易烊千玺,你怎么不干脆直接在他心口插一刀,让他就这样一死了之好了。也省的他天天为他神魂颠倒,日思夜想,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04

易烊千玺说完那句话其实就后悔了。



可是时间没有给他改过的机会,他依然能够想象得到他说完那句伤人的话语以后,王俊凯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一定是氤氲着一层水汽,包裹住他所有的委屈,他就像是被丢弃的小鹿,总是那样可怜兮兮地望着他。让他不由自主心软下来,低声下气安慰着他。

可是现在再也没人需要他低声下气的安慰了,也没没有人老是爱弯着那双黑白分明的桃花眼笑眯眯地叫他易易,也没有人能够像王俊凯能够轻而易举地挑起了易烊千玺全身的热情去爱。

以前的他有多舍不得王俊凯伤心,现在就有多恨他。



如果不是他还存着要站在最高位置的梦想,努力去拼搏,要站在最高点去证明给王俊凯看他易烊千玺从来就不是一个弱者。连一个连自己爱人都挽留不了的弱者。

可是当他真的众星捧月、万众瞩目之时,他心里第一个浮现的人还是王俊凯。



就像是他刚才见到王俊凯还是心脏还是会不可抑制地为他怦然心动。好似他这几年麻木的沉迷工作根本就没有消磨他对王俊凯的爱,这种爱反而随着时光流逝,愈发深刻地印在心里。



他爱王俊凯,却也恨他的无情。





“你为什么不跟他解释呢!当初你那样做是有原因的!”乔枫苦口婆心跟着王俊凯后头唠叨着,试图跟他讲清里头的道理。可王俊凯只是闷头往前走,一言不发全当没听见,他装聋作哑的态度更是让乔枫火大,他跑到王俊凯前头拎起他的衣袖,恶狠狠地问他到底怎么想的。



王俊凯还是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懒懒散散拍开了他的手,“我没怎么想,就是有点困想回去睡觉。”



“既然这样,那你干嘛还要为他伤心?”

爱这种东西,就和咳嗽一样根本藏不住的。

王俊凯瘦弱的身形下意识颤抖了一下,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加快了步伐大步往前,似乎这样就能掩盖了他不平静的内心。

他有什么资格,去让易烊千玺原谅他?

05

易烊千玺已经待在王俊凯家楼下很久了。大雨淅淅沥沥拍打在车窗上,朦胧了四周的景色。昏暗的路灯忽明忽暗,谁也不知道是不是下一刻就会彻底熄灭。



他摩挲着方向盘,右手摸向口袋却没有感受到熟悉的凹起,他忽的记起他好像把烟盒放在了家里并没有带出来。可此刻烦躁的心情却无处发泄,憋屈的很,易烊千玺左手握拳狠狠敲击在了方向盘上,指尖上的疼痛终于让他有了片刻的清醒。

他虽早已知道王俊凯已经回国,哪怕心里叫嚣着要去看他要去看他,可是他还是硬生生忍住想要去的欲望,他知道一旦去看一次,就会忍不住第二次第三次。这就是今晚他推掉了应酬,特意守在了王俊凯楼下的原因。

到底还是舍不得。

哪怕再恨,也舍不得。

闭了闭眼睛,易烊千玺正准备动身离开,却发现前方垃圾桶面前穿着黄色雨衣的熟悉身影。他下意识眨了眨眼睛,待到那个黄色的人影转过头来,那熟悉的容颜印入眼帘,他嘴唇微微颤抖,心里百味交加,不知所措。

王俊凯好像看到他了,他朝着他的车子走了过来。易烊千玺表面镇定,可心脏却不争气地随着王俊凯的靠近而雀跃。

“你……”原本只是下楼倒个垃圾的王俊凯与拉下车窗的易烊千玺双目对视,不由自主地走了过来,却半响说不出话来。还是易烊千玺率先开口,冷漠带着命令性的口气,“上车。”

王俊凯并未在意易烊千玺的口气,只是怔怔地盯着他,待到易烊千玺有些不耐的时候,他摇了摇头,“不了。”

易烊千玺蹙紧了眉头,再次不耐地重复了一遍:“上车。”



“易烊千玺,我们之间,早就已经结束了。”

易烊千玺心头一震,面色却丝毫不显分毫,他冷笑了一声,干脆自己下车把人拖了进来。

王俊凯出乎他意料并没有反抗,只是把湿漉漉的雨衣脱下来放在一旁,让原本想了一肚子留下他的话的易烊千玺一时愣住了,他狠下心威胁道:“你别想耍什么花招。”

“……没想耍什么花招。”王俊凯抬起头看他,漂亮的桃花眼里沉淀的情绪好似藏在了漆黑的夜色里,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你叫我上来干什么?”

“问你一件事。”原本早上对王俊凯说的话导致的愧疚几乎在瞬间就烟消云散。易烊千玺攥紧了拳头,试图让他的的神情更冷了些。“当初,为什么要走?”

他不是没有想过王俊凯有什么苦衷,可是他不明白到底有什么苦衷值得他抛弃他们多年的感情,使他那么狠心将他们的过往一刀两断,远走他乡。他想过可能是王俊凯严肃古板的父亲阻止他们相爱,也想过狗血的绝症,甚至还设想过他确实已经不爱他了。

可是,这些都不可能。王俊凯父亲虽然严肃古板,坚持反对他们在一起。但是这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也是因为这个王俊凯才搬出来和他一起蜗居在s市那座小城市。如果是因为他父亲,那跟着他受苦受累的第一年就应该坚持不住回去了。

至于绝症就更不可能,他们断绝关系的前一天他还看过王俊凯的体检报告,一切健康。

至于他已经不爱他了,他还是不相信,语言可以骗人,但是眼神不会。



“……”王俊凯抿紧了唇瓣,“抱歉,这个我不能说。”

“为什么?”

“王俊凯,你判我死刑之前,你总要告诉我原因吧。”

“我……”王俊凯欲言又止,手指紧紧攥住了衣角,指尖发白。他抿着唇摇了摇头,浓密的睫毛微微垂下遮掩住眼底的神色。“我,担心我拖累你。与其拖累你,还不如一刀两断,让你再也没有顾忌。”

“什么?”易烊千玺敲打方向盘的手指顿住了,他有些不可置信地转过头来,“你说什么?”

“我的存在会拖累你,你曾经说过你很想当大明星……”

“王俊凯!”易烊千玺简直被他气笑了,“谁告诉你的存在会拖累我!你听谁说的!”

“你为我不止一次放弃过能让你一飞冲天的机会,也不止一次为了我放弃重要的应酬!你明明那么想当大明星,却一次又一次为我放弃……”

“王俊凯……”易烊千玺打断了王俊凯的话,深呼吸一口气,抬手挡住自己的脸,不让王俊凯看到他眼角的湿润,向来冷淡的嗓音里带着哽咽。“你以为,我为什么那么想当大明星?你以为,我又是为了谁?”

如果他当上大明星的代价是要失去王俊凯,那他情愿当一辈子的普通人。

至少能和王俊凯白头偕老。

“王俊凯我不需要你为我放弃什么,你从来不是我的拖累。我想当大明星只是为了你说的,你想要我当大明星,易烊千玺值得被那么多人喜爱。”

“如果要当大明星的代价是失去你,那我宁可不要当这个大明星。”

他哪怕表面再表现的无懈可击,强大如神祗。他也不是神,他也是人,也是会痛、会累的。

06

终于得知了王俊凯当初狠心离开的原因,易烊千玺可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可是即使知道了答案又怎么样呢?事情已经发生了,无法改变了。

他的心早已因为当年的事情被伤害的伤痕累累,已经再也遭受不了再一次的伤害。上次是因为他害怕拖累他离开,那以后如果他们重新在一起,如果再来一次离开,他恐怕会彻底崩溃。

不是不爱,只是不敢再爱。他易烊千玺从来就不是个懦夫,否则也不会爬到如今的地位。但是面对王俊凯,他所谓的坚强却在这一刻土崩瓦解,瞻前顾后,患得患失。

不得不承认,他在王俊凯面前就是个胆小鬼。

“我送你回去。”他需要时间来好好想想,以后该如何处理他和王俊凯之间的关系。

“不用了。”王俊凯重新披上了雨衣,即使打开车门的那一刻,他转过了头,对上易烊千深邃的眼眸。他忽的笑了,眼尾上挑。“跟我说句晚安吧,好久都没听见你的晚安了。”

上一次的晚安,好像是在几年前吧。



易烊千玺垂下眼帘,沉声道:“晚安。”

这次的晚安以后,不再是王俊凯的不告而别。

一切都说开了以后,王俊凯明显就轻松了很多,他拿走了易烊千玺最新的微信号,连离开的脚步都轻快了几分。易烊千玺目送他消失了楼梯口,低低地道了一句:“我该拿你怎么办啊……”

“叮——”

【凯:你给我早点睡觉。别熬夜。】

易烊千玺指尖摩挲着屏幕,嘴角微勾。

这熟悉的语气,真是,太美好了。

【千玺:好。早睡。】

【凯:你要是敢半夜发微博我打你。 】

【千玺:你怎么知道我半夜发微博?你关注我了?】

【凯:……】

【凯:刚好看到的。】

【千玺:难道你还为我半夜打榜了?】

【凯:没有!绝对没有!】

易烊千玺微微诧异,他原本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被他猜中了。

【千玺:难道你家里还藏了我的专辑和海报?】

【凯:……卧槽你是不是偷偷溜进过我家。】

【千玺:……】

【千玺:我猜的。】

【凯:你想多了我绝对没有藏你的专辑和海报。我可从来没关注过你。】

【千玺:我上次拍的那部戏女主角挺好看的。】

【凯:胡说!哪里有我好看!你居然还亲她!】

【千玺:你不是说没关注吗?】

【凯:……】

【凯:碰巧看到预告片。】

【千玺:不逗你了。晚安。 】

【凯:晚安。 】

【千玺:还有那场吻戏是借位。】

【凯:关我什么事!】

【千玺:……那我还是熬夜吧你都不关心我了。】

【千玺:委屈脸.JPG】

【凯:拿出你的高冷好吗???】

【千玺:哦。明天给你买早餐。晚安 。】

【凯:……才不要你买!!!】

【千玺:乖,是我想买。】

07

易烊千玺提着早餐,全副武装来王俊凯家门口敲门的时候,王俊凯还在艰难地尝试起床。听到敲门声他才慢吞吞地套上了外套,抬头就看到满墙壁易烊千玺的海报。那是他回国后收集来的,好似这样就能给他一种易烊千玺就在自己身边的错觉。

但是,现在他后悔了。

因为易烊千玺本人已经在他家门口了。

他昨晚说什么?他不是易烊千玺迷弟?没有关注易烊千玺?

啪啪啪。脸特别疼。

现在把那些海报撕下来很明显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匆匆忙忙锁了房间门,故作淡定地打开了门。“早啊。”

“早。”那双琥珀色的瞳孔沉淀着暖暖的笑意,易烊千玺把口罩往下拉扯些,露出饱满的唇珠。“一起吃早餐吗?”

“先进来吧。”顾忌着易烊千玺公众形象,王俊凯试图伸手把易烊千玺拉进房去。可易烊千玺却纹丝不动地站在原地,颇为委屈地问你怎么不给我个早安吻啊。

“……”王俊凯觉得自己记忆没出问题的话,这个家伙昨天还是酷帅狂霸拽的大明星,冷的跟千年不化的大冰山似的。怎么一说开就变个样?

似乎意识到了王俊凯的走神,易烊千玺扯了扯他的衣角,再次重复了一遍:“早安吻。”

“吧唧。”王俊凯只能敷衍地往他脸上亲了一口,赶紧把仍旧不满意的易烊千玺给拉了进来。

“你到底怎么了啊?”关上了大门,王俊凯有点无奈地摸了摸易烊千玺额头。没发烧啊。

易烊千玺低垂着眉眼,反握了他的手,低声道:“我想重新追求你。”

王俊凯愣了愣,张了张唇却什么都没说。

这么多年梦寐以求的事情居然成真,他忽然有种不真实感。

“昨天早上的事情我跟你道歉。”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拥入怀里,熟悉的温暖让他本来忐忑不安的心平静了下来。“我不该那么说的。对不起。”

“没,没事……”

“我昨天晚上想了很久。与其担心你再次离开我,还不如紧紧抓住你。”易烊千玺的手与王俊凯十指相握,继续道:“毕竟,失去你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王俊凯早就易烊千玺说一句话就开始紧紧咬着下唇,在他说完以后再也忍不住呜咽出声,他紧紧抱住了易烊千玺,眼眶通红,声音带着哽咽。“对不起……对不起……”

“别哭了……”易烊千玺吻去他眼角的泪水,琥珀眼凝聚着温柔,揉碎的星光好似都融入了他的眼底。“我们,重新开始吧。”

“好……”

“然后我可以进你房间吗?”

“……”王俊凯原本一肚子感动的话立马吞回肚子,一脸冷漠推开了他。“不行。”

易烊千玺:“???”

真的说变脸就变脸哦。

08

最后易烊千玺还是进去了王俊凯房间,推开房门的那一刻他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他带着复杂的眼神看向装傻的王俊凯,默默关上了房门。

“怎,怎么样?”王俊凯见他没有进去还是松了一口气,漂亮的桃花眼眨了眨,表情特别无辜。

易烊千玺平复下内心的复杂,唇角微微上扬,低沉醇厚的嗓音带着隐隐的笑意,好像有一根羽毛轻轻挑拨着王俊凯的心脏。

“小迷弟,想不想和易烊千玺谈场恋爱?”

“想啊,可想了。”王俊凯迫不及待地抱住了他的脖子往他唇上亲了一口,“以后易烊千玺就是我的人了!”

END

评论(30)

热度(135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