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欢喜

#请勿上升

#双向暗恋

#流水账傻白甜文

总目录

01


不管你相不相信,从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钟情于你。


01

王俊凯原本只是在自家亲姐的婚宴上凑热闹的。妆容精致的新娘挽着新郎的手臂,到他那一桌敬酒的时候,王父的眼睛都红了一下,沉声对新郎说:“小莉不懂事,小陈你多担待点。”


“不会的,小莉特别好。”新郎长得斯斯文文的,一身黑色西装更衬得他身材挺拔。他宠溺地摸了摸新娘的头纱,“我能娶到她才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嘶……


王俊凯浑身一哆嗦,觉得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了。


谈恋爱的人太黏糊了,他以后谈恋爱可不会这样!


新娘要扔捧花的时候王俊凯才被王父一脚踹出桌子去接捧花,在一群人中间弱小可怜又无助地抬头盯着王凯莉什么时候把花扔出来。就在他默默祈祷的下一秒,王凯莉手一松,往后一抛,捧花落在王俊凯的旁边人手上。


准备接花的王俊凯:“???”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姐!有人抢我花!!


正当王俊凯暗自伤心时,捧花被身边人放在了他怀里,王俊凯懵逼地抬头望去,陷入一双琥珀色的眼眸里。


“喜欢?给你了。”


王俊凯拿着捧花的手微微颤抖。那一刻,脑内仿佛有无数烟花炸开,五彩斑斓地点亮他的世界。


他怀疑他可能一见钟情了。


“易哥,抢的够快啊!”新郎对着王俊凯身边人招了招手,而王俊凯还在发呆地看着花,易烊千玺偏头看他,抿着唇,看上去有点委屈。“你不喜欢?”


王俊凯:“!!!”


喜欢!连你这个人都喜欢!!


很久以后王俊凯曾经形容过他对易烊千玺的一见钟情。


大概就是你是亚当,而我是你体内的一根肋骨。从相遇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是为你而生的。”


02

“喜欢的……”王俊凯头一回知道不好意思这个词是怎么写的,他悔恨自己的头发怎么没有再长点遮住发烫的耳垂,在易烊千玺温柔的注视下蜷缩起手指紧紧捏住捧花,头也随之垂下来,低低地说一声:“你干嘛要给我……”


“因为你喜欢,小王子。”带着温柔的低语吹过王俊凯的耳畔,当他再抬起头的时候只能望见易烊千玺离去的背影,懊悔自己怎么没要个微信。可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也在暗自懊悔,怎么忘记跟小王子要个微信,虽然不知道他喜不喜欢男人,但是处着处着总能有感情吧。


为一个人患得患失的感觉,真是前所未有的奇妙。曾经以为爱情只是荷尔蒙作用下的产物,可是当它出现那一刻,你只会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哪怕拿金银财宝跟你换取你也舍不得,只想将它藏在心底,暗自欢喜。


或许真的是有缘分的,无形的线拉扯着他们在地铁站再次相遇,王俊凯在拥挤的人潮中寻找一个空余的座位坐下,昏昏欲睡的念头让他调好闹钟之后就陷入了沉睡。也不曾注意身边人骤然亮起的眼睛,待看见他的样子后失笑了一声,把肩膀递过来给他当靠枕。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寻找到一个柔软的靠枕,靠在上面睡的天昏地暗。地铁上的人潮渐渐退去,坐着他们对面的两位小姑娘捂着嘴交头接耳,脸上带着兴奋的表情对他俩指指点点。易烊千玺把外套脱下盖在王俊凯身上,转过身竖起手指对对面的小姑娘打了一个安静的手势。


小姑娘们理解地点点头,压抑着激动的心情,疯狂地在手机上打字。


可惜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已经全部集中在王俊凯身上,他眼神温柔似水,摸着王俊凯的柔顺的头发,却在触碰到的那一刻收回手,他脸上泛着红,不自然地撇过脸不去看他。


跳跃的心脏欢呼着未来爱人的到来,易烊千玺头一回感觉不知所措,肩膀一动都不敢动,深怕惊醒熟睡的小王子。


小王子真的好可爱啊。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靠在别人肩膀上,甚至还流口水。他咽了咽口水,正准备跟被他当作枕头的人道歉,即将出口的话语在对视上那双琥珀色眼眸之后,直接绕了个弯:“是你?”


王俊凯视线下移到身上的外套,更加不知所措。


“天气最近有点降温……”易烊千玺不自然地撇开了脸,低低地说了一句。俩人默契地同时沉默下来,到底还是王俊凯率先开了口:“谢谢你的衣服……那个我流口水那件拿给我回家洗吧,加个微信?”


“好。”

03

“放孔明灯?”


“嗯,小凯想来吗?”


自从上次地铁站的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月,俩人在微信上聊天的频率简直犹如热恋期的情侣,明明互相都对对方有好感却不敢挑明,王俊凯也深怕是自己自作多情,压抑着欢悦的心脏答应下来。


x城郊区新建成的古代影视城今天正式开放,欢迎各大游客先来参加孔明灯活动以及各种古代小吃品尝。开业第一天晚上就是人山人海,王俊凯时不时撇过头担心易烊千玺走丢了。


易烊千玺干脆伸出手,放在他面前,微笑道:“听说大人都要牵好自己的小朋友,你要不要也牵一牵我?”


王俊凯脸色爆红,手掌握上一双同样温热的手掌,俩人同时察觉对方手心里的汗湿,心照不宣地对对方眨了眨眼,继续往前走。


都说是古代影视城自然也有角色扮演活动,交了租金甚至可以牵起一匹骏马在空旷的草地上体验策马奔腾的快感,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让更多人可以体验,每次体验只能两个人进场。


王俊凯正好赶上了,易烊千玺低头在众多服饰看了看,侧头看他想要什么衣服。王俊凯视线移到一件大红色状元郎服饰,指了指,说:“这件吧。”


易烊千玺将衣服拿下去,一边故作若无其事地调笑道:“小生仰慕公子已久,不知可否与公子成亲,从此白头偕老,举案齐眉。”


王俊凯手一抖,差点连衣服都没拿稳。


他抬眼看去,面前的青年身材挺拔,一双琥珀色眼眸里沉淀着散不去的真情流露。在满江灯火的照耀下更是熠熠生辉。


这是他的心上人。


“好啊。”


这一次插曲使王俊凯骑马时都显得魂不守舍,一直琢磨自己有没有会错意,会不会只是易烊千玺开玩笑的话语。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为他任何表现患得患失。


可当王俊凯翻身下马,抬眼望去,即便是在略显暗淡的灯光下,易烊千玺依旧是他眼里最耀眼的存在,任何事物都在他身边黯淡失色。


王俊凯知道,他完了。


易烊千玺拿着两个孔明灯,递给他一个。王俊凯拿着笔不知道写什么,却发现易烊千玺早就心有成竹地刷刷写下去,他好奇地用余光瞟去,却被易烊千玺发现,把写好的字给他看。


“祝小凯一生被人所爱,平安顺遂。”


王俊凯再也瞒不住了自己的心思,即便出口的声音有些颤抖,可是还是坚持问出来。


“为什么这样写?”


易烊千玺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很认真地解释。


“我希望我的小王子前程似锦,一路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哪怕这条路没有我,我也希望他快乐。”


后来王俊凯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自己也写了一句话放在孔明灯里面。


“我希望易烊千玺这辈子可以无忧无虑,也自私地希望他以后的日子能有我这个小麻烦,毕竟他是我的心之所向。”


04

王俊凯为这场表白策划了好久。


明明一切准备就绪,朋友也安排好了在山底等他信号放烟花。可他这个当事人却开始缩手缩脚,不敢表白。


但是易烊千玺被他约到了山顶。


那是可以看到满天烟火的地方。


易烊千玺被他哄骗以为是来露营,还带帐篷和各种食材。他悄悄给山下的朋友发了消息,五分钟以后发烟花,可是在把易烊千玺约到山顶的时候却哑口无言。


“看星星?”


易烊千玺拉着他一起坐下,熟练地把衣服给他披上。


“不……不是。”他的喉咙里像堵着一团棉花,在易烊千玺温柔的注视下,他的小心思仿佛无处遁形。


眼看着放烟花的时间越来越近,他更加不知所措,最终闭上眼睛,忍不住开口的那一刻被温热的唇瓣堵住了唇。


“轰——”五彩斑斓的各色烟花占据了天空,可惜再多的杂音都无法胜过王俊凯的心跳声,他难以置信地睁开眼,易烊千玺正小心翼翼地握着他的手,连开口的话语都带着细微的颤抖。


“虽然我知道……有一点唐突……”


“但是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


“你可能不相信,其实我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对你钟情,从此沉浸在对你的喜欢里无法自拔。”


“小凯,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俊凯一直知道易烊千玺总是对他情话连篇,其实这个人性格向来都是寡言少语,做事一丝不苟,他有一次见到他工作的时候绷着一张脸把属下训哭,却在发现他的存在以后手足无措地像个孩子。


他知道易烊千玺对他的温柔是包裹在苦涩巧克力里唯一的甜蜜,那是只给予他的。


王俊凯没有直接答应,而是反问一句:“为什么叫我小王子?”


易烊千玺不止称呼一次他为小王子,他特别好奇这个意思。


只见易烊千玺从身后的背后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放着一个纯蓝色的小皇冠。


他抿着唇,郑重地单膝跪下,举起小皇冠,琥珀色的眼眸里带着狂风骤雨也吹不散的浓厚爱意。


“我的小王子,我想为你加冕,从此往后为你俯首称臣,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我准许了。”


番外:

在一起很久以后王俊凯曾经无意间看到过易烊千玺给他的备注,曾经是大哥,后来是宝贝,最近变成了blue。

王俊凯好奇地上网搜索,最后搜索出这个意思。

“blue=because love you everyday。”

“因为每天都在爱你。”

END

评论(56)

热度(116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