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写手大作战

#请勿上升

#我真的闲的发霉但凡有个太太肯接手我脑洞我都无需自己丰衣足食

#回归正题,双写手日常

#本文又名当你的爱人是写手你该如何催更

总目录

00

易烊千玺的早晨基本上是被王俊凯的敲锣打鼓弄醒的,他从未有这么一刻希望邻居投诉一下王俊凯。但是房子隔音太好,邻居接收不到易烊千玺的愿望,连接失败。


“新的一天咱要从码文开始 ,码文能使我们心灵得到洗涤,能使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 ,能让我们的肉体得到欢愉,能让我们的精神得到满足。”


王俊凯惯例开始他的长篇大论,无非就是阐述些写文对于自己身体和精神世界有什么好处,易烊千玺的做法一般就是人摁到墙上,直接吻到他忘记催更。


尔后分开以后,捎带着沙哑的嗓音低声问了一句:“你是魔鬼吗?”


“我不是,但是截稿日子不远了千玺同志。”王俊凯喘着粗气靠在易烊千玺身上,“你不想让我俩被编辑千里追杀吧。”


“我记得我的文就差一章结尾了。”


王俊凯:“……”


“你还差多少?”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猛的戳中了王俊凯的痛处。


“也,也没差多少。”


易烊千玺歪头撑着下巴,“嗯,那是差多少?”


“我找邬童有点事情我先走了。”


王俊凯从易烊千玺身上爬起,落荒而逃的速度让易烊千玺都来不及抓住他。易烊千玺眼睁睁看着他跑出房门,还顺便帮他把门关上了。


易烊千玺:“……”


这速度不去参加龟兔赛跑,真是可惜了王俊凯的天赋。


住在隔壁的邬童叼着牙刷,嘴角还沾着泡沫,就这样给王俊凯开了门。他趿拉着拖鞋转身,一边漫不经心把睡衣扣子系上。“来干嘛?”


“邬童,你写完了吗?”王俊凯利索地穿上拖鞋,轻车熟路地坐到沙发上去打开电视。一边还抬头问正打算进卫生间继续刷牙的邬童。


邬童刷牙的手顿了一下,含着泡沫的嘴说话有点含糊:“还在想孩子名字。”


邬童写的是老套的带球跑剧情,最近正好卡在要生的剧情,他正在和尹柯愁着孩子名叫什么,一晚上挑挑选选,尹柯把他折腾一顿就去睡觉了,他还在看花园宝宝寻找灵感。


“嘿巧了我都想好我未来孩子名字了。”


邬童不想对王俊凯的节操抱有希望,敷衍地哦了一声,配合着问了一句:“什么名字?”


“王二狗!是不是顺畅又好听!”


“噗——”邬童刚好咽下漱口水,直接一口全喷到了镜子上。


“哎邬童,你漱口咋还咳嗽了?”王俊凯赶紧跑去卫生间拍着邬童的背,一边还兴高采烈地比划着。“我记得你的主角攻姓徐对吧。”


邬童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看到你观影记录是花园宝宝了,你肯定也知道玛卡巴卡。你说孩子叫徐玛卡怎么样,要是生了二胎就叫徐巴卡。”


邬童:“……”

我看你就长的就像玛卡巴卡。


“我连徐玛卡生出来以后,主角受给孩子唱的歌都想好了。”王俊凯退出卫生间,在邬童看傻子的目光下,给邬童表演一下玛卡巴卡之歌。“玛卡·巴卡,阿卡,哇卡,米卡,玛卡,呣!”

邬童:“……滚。 ”


王俊凯最后还是被邬童赶回家的,邬童头发凌乱却依然潇洒,轻松提着王俊凯的衣领子把人丢回他家去,易烊千玺开门就正好伸手接住了自家活宝,无奈地对邬童道歉:“抱歉邬童。”


“没事,”邬童环着手臂,居高临下睨了一眼还蠢蠢欲动的王俊凯。“王俊凯说想给你们未来孩子取名叫王二狗,你看着办。”


王俊凯:“???”

邬童你背叛了组织!!

易烊千玺显然对王俊凯的性子了解很深,知道这件事也是挑了挑眉,手臂揽着自己爱人腰部的力道越来越紧,他跟邬童告别之后关上门,王俊凯已经开始心虚地想要挣脱他的手臂往外跑。

“哥。”易烊千玺低低地叫了一下,不像是生气,反而更像是撒娇。王俊凯眨巴着眼睛,也不再挣扎,凑上易烊千玺的唇边讨好地亲了亲。


“我喜欢你,千玺。”


“所以我们孩子未来可以叫王二狗·玛卡巴卡·依古比古·易才根。”


易烊千玺:“……”


本来还凝聚起的粉色泡泡被王俊凯一句话给戳破干净,易烊千玺的动作都因此卡在了半空中,他不由深思起自己为什么要找王俊凯当男朋友,这种取名鬼才简直应该上交给国家。


“你还是赶紧赶稿子吧。”


一提起稿子王俊凯头上就竖起了警觉的天线,下意识又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是这样的,今天不是一个黄道吉日,忌码字。所以需要烧香拜佛,再给列祖列宗上香请求一个黄道吉日,洗手沐浴之后再来码字。”


“那适合结婚吗?”


“……”


“今天宜结婚,你正好不是写到主角领结婚证的情节吗?趁着良辰吉日,刚好让他们结婚。”


王俊凯:“……”


好像有那么点道理。


可是拖延症患者如果可以不拖延,那还叫拖延症患者吗?


一小时过去了,王俊凯码了十五个字。


“人类的本质是鸽子精。 ”王俊凯翘着腿,靠在易烊千玺身上。“如果不咕咕咕,人生意义就不在了。”


易烊千玺把自己的耳机分一半给他,“所以你写到哪里了?”


“主角半只脚踏入了民政局大门 。”


“就,挺莫名其妙的。”易烊千玺笑了一声,梨涡顺势绽放在脸颊两侧。“那剩下的脚呢?”


“等着我下一次不当鸽子精写吧。”


01

邬童没想到第二天王俊凯又大摇大摆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嗑瓜子,邬童昨天被王俊凯那一句徐玛卡徐巴卡给洗脑了,写文的时候想的都是玛卡巴卡,可见今天他顶着两个黑眼圈把尹柯踹下床以后,心情多么暴躁。


您的暴躁童童已上线。


“又来干嘛?”


“我这次给你讲脑洞嘛不生气了邬童。”

邬童脸色缓和了一点,但口气依然不好。“你说。”


“我的脑洞是这样的,巴拉巴拉……”


王俊凯说起脑洞那叫一个流畅,他要是写文有这个劲头早就把文给完结了几百次。邬童从头到尾听下来,忽然问了一句:“然后你写吗?”


“你不是你写吗?我都告诉你内容了!”王俊凯比他更惊讶,理所当然地反问道。


邬童只觉得自己额头青筋爆跳,想要抽死王俊凯的冲动越来越强烈。


他倒是没想到王俊凯这次不仅坑给他挖好了,连锅都给他准备好了。


“你这是内容吗?你这是给个大概任务,让我完善这篇文。”




“妙啊,就是这样!”


尹柯出门回来以后就看见王俊凯被邬童追的满屋子跑,一边跑还一边不忘作死地喊:“邬童你写不写!”


“我写你个大头鬼!”


“大头大头,码字不愁!”


尹柯:“……”


尹柯从未有这么一刻发自内心的体谅易烊千玺的辛苦。

有这么沙雕的男朋友不容易。



易烊千玺最后还是被尹柯敲门叫出来领回自己男朋友的,王俊凯还不依不饶想要缠着邬童动笔。邬童黑着脸被尹柯抱住才没冲上去揍王俊凯一顿。


尹柯给易烊千玺使了一个眼色让他把人带走,不然邬童就要晚上加急弄蛋糕企图毒害王俊凯的肠胃了。


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下,回了一个眼神。


你需要帮忙洗胃吗?


尹柯低头看着慢慢不挣扎,却把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的邬童,咽了下口水。


好像需要洗胃了。


02

易烊千玺为了不让王俊凯老是去隔壁折腾邬童,省的邬童哪天真的想靠蛋糕让王俊凯去医院洗胃,他还不想大半夜把人送去医院待着过年。



既然是逢年过节,那自然要去采办年货,王俊凯把自己整了一身红,也给易烊千玺顺便也整了一身红,走出去就是两个行走的红包袋。



邬童和尹柯碰巧也要出门,邬童的黑眼圈还挂在眼袋下,像个熊猫一样,王俊凯又不怕死地凑上前。“熊猫兄,你怎么了熊猫兄,没睡好吗?”


易烊千玺:“……”

尹柯:“……”


“二狗兄。”邬童似笑非笑地按住了王俊凯蠢蠢欲动的手。“我看你最近想吃蛋糕了。”

王俊凯:“……”


“那倒也不必。”王俊凯立马退回了易烊千玺背后,“千玺我们走!向着新世界出发!”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提着的袋子都充满了中二感,他俩好像下一秒就要去拯救苍生,队友就是王俊凯这个二代海贼王,新世界的路飞。



“熊猫兄!一起去超市吗?”站在易烊千玺背后的王俊凯又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气,再次开始挑衅邬童。



“二狗兄。”邬童压抑着自己要揍王俊凯的手,咬牙切齿地说:“你要不要晚上来我吃蛋糕?”



这威胁已经涉及到肠胃的安危,当机立断,王俊凯立马拉着易烊千玺跑了。


超市里每逢新春佳节都是人山人海,易烊千玺牵着王俊凯的手,尽量让他不要和人群走散,王俊凯也和易烊千玺十指相扣。似乎在这种场合,他们不需要刻意隐藏自己的关系,难得可以正大光明牵着手走在一起。



“如果真的能合法……”


王俊凯低低地说了一句话,可惜四周人群声音太过嘈杂,鞭炮声也随之噼里啪啦响起,庆祝新年的到来。易烊千玺并没有听清他的话,只是微微侧过头,凑近他的眼睛。王俊凯的睫毛很翘,柔软的像羽毛一样挠在人的心尖上。

这是易烊千玺的心上人。


易烊千玺攥紧了王俊凯的手,企图牵一辈子。

“哥,你说什么?”



“没什么。”王俊凯摇了摇头,收起那些伤感的情绪,也把易烊千玺的手握紧。温度传递到对方的手心上,一并将感情也加温了温度。“我只是发现我很喜欢一个小朋友。”


“是吗?”

“是啊,想过一辈子的喜欢。”


“这么巧。”易烊千玺故作惊讶了一下,眉眼弯弯。“我也是。 ”


能够找到你是我最伟大的成功,能一同度过一生更是何其有幸。


王俊凯本还想说点煽情的话,邬童那对醒目的黑眼圈又出现了视野里,他实在憋不住笑意倒在易烊千玺肩膀上。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默契的帮王俊凯挡住了视线,万一这俩人在超市打起来就真的是太刺激了。


“我想……”

“不你不想。”易烊千玺冷漠的捂住了王俊凯的嘴,完全将刚才的温情抛之脑后。


王俊凯:“……”

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嘴上说爱我,背地捂我嘴。


结账的时候王俊凯推着满满一车的购物车去算钱,本来闲的无聊在后面玩手机打发时间,却被易烊千玺碰了下手臂,让他抬头看。


王俊凯一脸疑惑地顺着易烊千玺指着的方向看去,收银员胸口的牌子上,名字是徐才根。


王俊凯:???

什么父母这么有文化?


居然敢跟王二狗·玛卡巴卡·依古比古·易才根撞名。


徐才根刚好就是王俊凯那排的收银员,他笑容满面的给王俊凯结账以后,顶着王俊凯诡异的目光也不改色,不禁让人感叹他的职业精神。


“你的名字真好听。”


临走前,王俊凯还夸了下徐才根名字。


毕竟这个名字仅次于徐玛卡和徐巴卡。


徐才根微微笑道:“谢谢,我还有两个弟弟妹妹,他们叫徐玛卡和徐巴卡。”


王俊凯:“???”


易烊千玺:“……”


哇。


“开玩笑的。你们怎么还信了。”徐才根见他俩还真的信了,摇了摇头,把袋子递给王俊凯。


“祝你们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的钟声渐渐敲响,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人提一个大袋子踏上回家的路。夜色慢慢降临,五彩斑斓的烟花占据了天空,为新年打响了第一炮。


“话说邬童他们呢?”

“……”



另一边的邬童搓了搓自己快冻僵的手,转头去看正在打电话的尹柯,“你真的和他俩说了我们一起回去吗?”

尹柯迟疑了下,顿时也有点不确定起来。

“说了……吧?”


04

“嗷嗷嗷邬童你干嘛!”

“我俩在超市门口等你们半天,然后你告诉我你俩先回来了?!”



王俊凯:“……”


人生总有意外,比如忘了邬童尹柯要和他俩一起回去。再比如天要下雨,邬童要打人拦都拦不住。


易烊千玺和尹柯一人拉一个把俩人分开,王俊凯躲在易烊千玺背后瑟瑟发抖,他真的不是故意忘记的。



“童童不生气,不生气啊。”尹柯低声哄着邬童别在楼道就和王俊凯打起来了,邬童好歹还是注意形象的人,撇过头哼了一声,率先提着东西上楼去了。



尹柯对着他俩摊了摊手,也跟上去了。


“我们要不要去跟邬童道个歉?”


“去吧。”易烊千玺到家放下东西,提了一袋干果就打算上门拜访。


“我能不能催更?”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委婉地提醒了一下下。“大过年的催更不太好。”


“我懂,不吉利。”


易烊千玺:“……”

不,我的意思只是你会被邬童千里追杀。


尔后嘴上说不吉利的王俊凯敲门以后,对着开门的邬童同学就是一个九十度鞠躬。“熊猫兄,新年好。”



邬童提着棒球棒的手微微颤抖。


王俊凯眼尖地注意到了棒球棒,瞬间往后撤了几步。


“不是,邬童你干嘛开个门还带棒球棒?”


尹柯也提着一个棒球棒探出头,“我和童童想出门打棒球。”


王俊凯望了一眼窗外的月色,陷入了沉默。


为什么大晚上的要去打棒球,这是什么奇怪爱好?


易烊千玺也沉默地把干果递到尹柯手里,脸色特别复杂。


这一对夫夫向来画风清奇,他也不知道他们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王俊凯回家以后就开始疯狂打字,有的写手总是在夜晚的时候思潮起伏,打字速度可以跟打印机做个兄弟,当他把最新的稿子发给编辑以后,编辑同志都怀疑王俊凯是不是中邪了,让易烊千玺带王俊凯去寺庙驱邪一下。


【编辑:这次咋那么早交稿?】

【秋名山车神:闲的。】


【编辑:以后还能这样准时吗?】

【秋名山车神:鸽子如果不咕咕咕那还叫鸽子吗?那叫失去灵魂之鸽。】

【编辑:……】


【秋名山车神:坐男朋友腿上码字可以更激发灵感,哦对,你没有男朋友。】

【编辑:?】


【秋名山车神:没有男朋友的人是不知道码字完还有男朋友抱着睡觉是什么感觉的。】

【编辑:?我俏丽吗?】

【秋名山车神:俏丽!你可俏丽了!】


【编辑:?你俩还不是因为我才认识,呸渣男!晚安!】


王俊凯打字的手一顿,回了一句晚安。转了下椅子看向床边开着台灯看书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穿着舒适的睡衣,俊秀的脸都在灯光的照耀下柔和了轮廓,眉眼间舒展下来。他注意到王俊凯的视线,下意识抬头,朝着他敞开手臂。


“小凯,过来睡觉。”


“千玺,你还记得我俩咋认识的吗?”


易烊千玺一愣,点头。


“当然记得……”


王俊凯是和易烊千玺在一次线下签售会活动认识的,他当时匆匆赶来,甚至都没有看清身边人的脸,只是碰了下易烊千玺的手臂,小声地问他有没有多带一支笔。


易烊千玺侧过头看他,王俊凯眨巴着漂亮的桃花眼,有点可怜兮兮。


“给你。”


“谢了兄弟,有机会咱们没准还能桃园结义。”

易烊千玺当时就觉得这人挺有意思的。


借个笔就要和人家桃园结义。

王俊凯刷刷刷的就把字签完,龙飞凤舞的。

还挺好看的。


结束前王俊凯还给他塞了一大捆笔,作为感谢。

他本来都打算收下了,主办方却临时举办了一个组合活动,两个作家一组合作来写读者的脑洞,只要一个段子就行。


王俊凯这家伙对着别的人高冷,对着易烊千玺倒是很黏糊,俩人干脆组成一组去写。

他们抽到的题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有点难。”王俊凯琢磨了一下,“我更喜欢日久生情,这样就不会显得太过突兀。”


“不难。”易烊千玺提笔写了一段,“我挺喜欢一见钟情。”



王俊凯并不赞同,“那我更喜欢日久生情,一见钟情更多因为见色起意,就像一推就倒的泥沙城堡。没有日久生情来的稳定。”


“泥沙城堡不一定就一推就倒。”

“就像橡皮泥晒干以后也能变得坚硬。”


易烊千玺很认真地对视着他的眼睛。


“感情是需要俩个人共同去维持新鲜感。不然即使是日久生情,也照样会分手。而一见钟情,何尝不是一眼就认定共度余生的目标,抓住了就不想放开。”


“所以,我觉得一见钟情很好,我可以先爱上你,再想我要怎么和你过一辈子。”


王俊凯被说服了,接下了易烊千玺手里的段子,他的脸有些发热,因为易烊千玺刚才的注视太过炽热,让他无法忽视。


可能是他想多了。


活动结束后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彼此接触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王俊凯还曾经开玩笑地说:“你看一见钟情再好,我们还不是日久生情。”


易烊千玺那时候还在俯身练习书法,没理他。



直到王俊凯撇了撇嘴,想要出去,易烊千玺才不紧不慢地直起身子,回头看他。



“你怎么知道不是一见钟情?”


END



文里许多梗感谢我的写手朋友们友情赞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谢她们的沙雕日常造就了这篇文的诞生。



评论(77)

热度(6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