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寒玉

再见啦
很久不写了别关注啦

【Moon Talk】 恶龙和骑士

#请勿上升

#晚安故事当然要写童话啦,伪恶龙占有欲强千×正直善良骑士凯

#一切都是我编造的,不要上升

接过  @烊溢阿 老师的接力棒

总目录

00

“karry!听说公主殿下被恶龙抓了!”

王俊凯半眯着眼,银灰色的盔甲在烈阳的照射下反射着淡银色的光芒,他身形修长,背脊挺直,俊逸的脸上布满严肃,紧盯着前方空荡的道路。

而身边同僚还在低声八卦着,“听说是来自远方的恶龙,不过说来也奇怪,恶龙抢夺金币 ,毁坏城墙是常事。但是一般不会捞人走,为什么这次会捞走公主殿下?”

“难不成恶龙是想强行求娶公主?”

“有可能,毕竟公主殿下是红尘王国百年来最好看的公主殿下了。听说隔壁的亚伯拉罕王子殿下就想求娶公主殿下。”

“那成功了吗?”

“怎么可能,公主殿下可是当今国王陛下的心肝宝贝,怎么舍得她那么快嫁出去。”


王俊凯瞟了一眼还在八卦的同僚们,不再听下去,继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直到侍卫传令来骑士长karry前去大殿,同僚们才纷纷回头看向王俊凯,先前跟王俊凯八卦的艾伦骑士也颇为担忧地看向他,毕竟国王殿下这个时候召见王俊凯,肯定是为了营救公主的事情。

王俊凯半点没有犹豫,对着侍卫点了点头,“劳烦带路。”

侍卫带领王俊凯进入大殿,年迈的国王头上戴着象征这个国王掌权者的王冠。

公主的失踪显然对着这位年迈的国王陛下是极大的打击,国王眼角皱纹明显增多,精神气都不如以往那般红润。就连看到王俊凯进来以后都依然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声,“karry,我吩咐你做件事。”

王俊凯低下头,弯腰拱手道:“愿为陛下效劳。”

“你知道贝蒂失踪了吗?”

贝蒂正是那位公主的名字。

王俊凯点了点头,“是的,陛下。”


“帮我找回她。”国王卷起身边的卷轴,让侍卫递给王俊凯。“这是那个恶龙所在的地方。”

“至于人手,带上艾伦和丹尼尔。”

王俊凯睫毛微微抖动一下,面上依然是处变不惊的模样。

“是,陛下。”

“下去吧。”

“是。”


大殿的门慢慢合上,身边守候的侍卫低眉顺眼注视着地板,一言不吭。

“不问我为什么让karry就带上两个人?”

国王陛下拿起羽毛笔,简单的在羊皮纸上画了几笔,像是不经意地出声道。

“陛下自然有您的考量。”

“大卫,”国王陛下写字的手一顿,语重心长道:“你应该清楚karry那孩子,能当上骑士长,绝对不只是靠他的实力,他是个善良的孩子,他会把贝蒂带回来的。”

“是的,陛下,我也相信。”


王俊凯出来以后,才打开了卷轴,卷轴上路线一清二楚,从城堡出发以后经过精灵森林和恶龙谷,最后抵达恶龙的城堡。

艾伦提着银枪,从远处看到王俊凯后,向他招了招手跑来。艾伦是个爱八卦的金发小伙子,长得很精神,脸颊上有些雀斑。

跟在他后面冷着脸的银发骑士是丹尼尔,丹尼尔向来都是寡言少语,安静办事,做事可靠。这次被安排和王俊凯一起出去寻找公主,也是因为丹尼尔曾经去过恶龙的城堡。

“丹尼尔,恶龙的城堡是怎么样的?”

艾伦眨了眨眼睛,想要从丹尼尔身上打听到关于恶龙的消息。可是丹尼尔永远只会回答三个字,“不知道。”

“你不是去过吗?”

丹尼尔眉头紧紧皱起来,像是想到极其不好的回忆,脸色也更冷了。

“去过,忘了。”

王俊凯整理了行囊,在丹尼尔身边停留了片刻,郑重道:“丹尼尔,如果你真的知道关于城堡的消息,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们,这样我们至少有个心理准备。”

丹尼尔垂下眼眸,摇了摇头。

“不是我不想说,而是那条恶龙给我下了记忆清除魔法。”

“我只记得怎么去,但不记得哪里到底是什么样子。”

“唯一记得的,那条恶龙,他有一座宝贵的玫瑰园,不许任何人进入。”


01

王俊凯他们临走前还有骑士团的人前来送行,但听说他们要去营救公主都不由面露惋惜。


恶龙在人们印象中,无非就是邪恶的代名词,它无恶不作,面目狰狞。但是人们为什么不屠龙呢,当然是恶龙强大的防御力以及巨龙魔法,如果把人们学会的魔法比作小溪,那么巨龙所学的魔法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根本就没有可比性。


骑士团人们认为王俊凯三人必定是有去无回,肯定是没有错的。


王俊凯并没有反驳,只是低头擦拭自己的银枪,这把银枪陪着他上过战场,曾经沾染过浓烈的鲜血的银枪如今干净如新,被王俊凯紧紧握在手里。


不管这一次营救公主,到底是生还是死,作为英勇的骑士为自身荣耀而战,不退缩,不畏惧,甚至不惜牺牲一切都是值得。

“走吧。”

夜色慢慢染尽了天空,三人的身影进入了被黑夜笼罩的精灵森林。这是属于森林精灵的地盘,潜伏着无数凶猛的野兽,随时都可能从暗处伸出尖锐的爪牙,吞噬了他们。


“他们来了?”

低沉的嗓音落在空寂的森林里,却无人察觉。被黑色袍子包裹的身影站立在树枝间,并不粗壮的树枝却丝毫没有感受到来自上方的压力,并没有即将弯曲落下的趋势。

“是的,大人。”

袍子被掀开了,一张俊美的脸出现在了树下的人面前,琥珀色的眼眸带着笑意,望着森林入口的方向,喃喃自语:“你说,他还记得我吗?”

树下人动作一顿,不敢揣测自家大人的心思。

易烊千玺也没有指望他回答,他矫健的身影从树上跃下,招了招手就让树下人先行离开。而他自己把黑袍褪去,换了一身圣洁的光明神袍。那是光明圣殿的标志服装,一般不可能外传,代表着光明圣殿最崇高的信仰。

“你要是忘记我了……”易烊千玺歪了歪头,看似不经意地笑了笑,笑意却没达眼底。

“那我可是会生气的。”


“啊欠——”王俊凯猛的觉得背后一凉,下意识就是一个哈欠。他皱起眉头望向四周,他们三人进来以后先找了一个地方休息,今晚由他作为骑士长守夜,山洞四周早已撒上了驱兽粉,按理来说不该有什么野兽了。

只要避开精灵所在的中心领域,就能安全抵达恶龙谷了。

可是王俊凯心里总是有一种不安感,他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他抿紧了唇,从口袋掏出一块金色的龙鳞,这是在他小时候,恶龙亲手送给他的。

王俊凯曾经见过恶龙。

那是他很小的时候,他还未从贫民区爬出来,是一条人们口中的恶龙从小护着他长大,直到他十六岁拿下骑士团名额那一年才消失无踪。

那条恶龙临走前只给他留下了一块龙鳞,他日日擦洗,这片龙鳞依然闪闪发光,毫无岁月流逝留下的痕迹。

他这次去营救公主,第一是为了国王的命令,第二也是为了那条从小就住进他心里的那条龙。

他不信,那个曾经破旧的屋子里把弱小的他抱在怀里哄着睡觉的龙,会把自己的尾巴给他当滑滑梯的那条金龙,居然会拐走公主。

王俊凯这次要去寻找一个真相,问他为什么拐走公主。也问,他是否还记得他?

天慢慢亮了,太阳渐渐冒出了地平线,薄薄的雾气带着清晨的凉风席卷了山洞前方,王俊凯叫起两位同伴,艾伦顶着一头凌乱的金毛,双眼惺忪地挠挠头,有些不知所措。

丹尼尔一下子就察觉到了问题的关键,面色凝重起来,“这不对劲。”

“是。”王俊凯点了点头,“精灵森林早上是没有雾的。”

“啊,没有雾?”一脸茫然的艾伦完全就在状态外,“那外面的雾是哪里来的?”

“这就是要问,外面来的魔兽了。”

驱兽散只能驱逐一些只靠本能行动的野兽,而真正有智慧的魔兽可是拦不住的。

精灵森林之所以令人惧怕又受冒险者的欢迎,无非就是丰富的大自然库存和凶猛的野兽,冒险者很多时候赌的就是运气,能够在不碰见野兽的情况下拿走宝贵的草药,能在外面的市级卖上大价钱,足够一家人全年无忧。

但如果运气不好,一旦碰见魔兽就会丧生于魔兽腹中,所以冒险者这个职业无非就是拿上命和运气去当赌注,且看自己会不会胜利。

王俊凯拿出自己的银枪,随时准备战斗。

伴随着一阵轰隆的声响,震撼大地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王俊凯紧紧握住手里的银枪,他还没有见到那条恶龙,怎么可以死在这个地方?

终于,那头魔兽出现了。整体毛色呈深褐色或黑色,顶层由较硬的刚毛组成,底层下面有一层柔软的细毛。是一头变异野猪,比寻常野猪大个两三倍。

“不对。”丹尼尔皱眉,“一头变异野猪怎么可能引起白雾?”

精灵森林早晨向来都是没有白雾的,如果一旦有,无非就是有被封印的魔兽出世或者精灵族一族开启了防御。

如果是精灵一族开启了防御,那么到底是什么存在才会值得精灵一族开启防御呢?

王俊凯不敢深思。


但就是面前这头野猪,这只变异的魔兽,也不是他们三个能对付的了。如果是普通的魔兽交给王俊凯一个人都足够对付,但是这种变异野猪不仅防御力超厚,而且拥有双系魔法,他们三个人也不见得就能杀死它。而且哪怕刚才可以撤走,这只野猪也记下了他们的味道,只会追杀他们到离开精灵森林。


所以,只能吸引开这只野猪才可以。

“karry,你带艾伦先走。”

丹尼尔最终决定由自己吸引野猪的注意力。

不等艾伦反对,王俊凯率先摇了摇头,“我来吧。”

他是他们三个人中实力最强的,他来胜算更大。

“可是……”

“没有可是了!”王俊凯推开艾伦,把地图丢给丹尼尔,让他带着艾伦赶紧走。“我可以对付,你们先走。”

丹尼尔咬了咬牙,拉着艾伦跑远。


野猪不耐烦地哼了哼,迫不及待地像个炮弹一样向王俊凯冲来。

王俊凯握紧银枪,对准野猪的眼睛就是一枪。

“砰——”

从天而降的攻击击溃了野猪下一步进攻,一把剑比王俊凯的抢更快穿透了野猪的肚皮,野猪无力倒在地上挣扎两下,最终失去呼吸。

“是谁?!”王俊凯警惕地抬起头,观望四周可疑的动静。

浓郁的雾里走出了一个身影,王俊凯身体却下意识微微发抖,眼眶发热。

是,是他吗?

“易烊千玺!”


02

易烊千玺倒是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就被认出来了。

他本来换了一身光明圣殿的衣服打算作为冒险者混进王俊凯的队伍里,没想到等他出现在这座精灵森林之后,精灵一族居然发现了他的存在,还打开了防御罩。他在这片白雾迷失方向,又不好直接在天上飞,只能慢慢寻找王俊凯的存在。

还好来得及。

而且王俊凯的两个同伴也不知为何不在。

他朝王俊凯伸出手臂,想要得到一个怀抱,却没想到他养大的小家伙直接冷着脸对他竖起银枪,“走都走了那么多年,还回来干嘛?”

易烊千玺:“……”

他当初确实没告别就走了,但是他也留下了龙鳞作为定情信物啊。

龙鳞对于龙来说可是最珍贵的东西了,一般只有伴侣和亲人才可以给。

“小家伙,我……”

“谁是你家小家伙!”在外人面前成熟稳重的王俊凯在易烊千玺面前完全不掩饰自己的小脾气,就像是小时候一样委屈地撅起嘴巴。“你没有小家伙了!”

“负心汉!渣男!”

易烊千玺:“……”

不是,他这不就不告而别吗?定情信物都给了怎么就成渣男了?

“我给你龙鳞了……”


“你还好意思说龙鳞!!”王俊凯无理取闹起来简直像是要把这些年憋着心里的委屈一同释放出来,“你怎么不给我一串龙鳞当项链呢!就一片你瞧不起谁?”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居然还真琢磨起他这些年掉的龙鳞可不可以凑成一个项链给他家小家伙带上。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不理他了,更气了。

这条龙当初说丢下他就丢下他,这些年来查无音讯不说,一出现还直接拐走了公主!他这么大一个骑士长站在门口他为什么不拐!亏他还天天守在城门口,这要守在这条龙家门口才有用吧!

“你居然还不理我!你是不是又想着抛下我!”王俊凯鼓起腮帮子,用力提起银枪砸了一下地面。易烊千玺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哄道:“我没有啊宝贝儿,我……”

“不听不听,恶龙念经。 ”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无奈地扶额,在想到底是谁把王俊凯惯成这样。

然后想了一下,好像是他自己。

得,自作自受。


易烊千玺只有当着王俊凯的面,拿出一片片龙鳞打洞串起来,挂在王俊凯脖子上。王俊凯才勉强放过他,准备去找已经离开的同伴们。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王俊凯瞪了一眼,“你再敢跑我打断你的第三条腿。”

易烊千玺:“……”

他怕了这小祖宗还不成吗?

易烊千玺默念三声 ,自己惯的。

等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找到艾伦他们之后,艾伦抱着王俊凯失声痛哭,丹尼尔也红着眼睛站在旁边,一边还警惕地打量着易烊千玺。

“艾伦 ,我没事了。”王俊凯顺着艾伦的背,在易烊千玺面前他可以随便撒娇,但是在艾伦丹尼尔面前他就要做出骑士长的表率,至于那串龙鳞项链他自然让易烊千玺收起来了。那个项链顶多就是他发泄一下这些年来的怨气,但也不至于还光明正大戴在脖子上。

这不摆明了说他和恶龙认识。

易烊千玺在旁边努力忍了很久,最后还是忍不住黑着脸拉过王俊凯到自己怀里。把人折腾进自己怀里脸色才有所缓和,“我的。”


丹尼尔:“???”

艾伦:“karry你打个架打出个对象?”

王俊凯:“……”

我不是我没有!!


03

骑士长王俊凯表示自己很冤枉。

但是艾伦嘴上说信他,眼睛里却在说原来你有个老情人,占有欲还那么强。

王俊凯:“……”

解释不清楚了。

易烊千玺则理所当然地把王俊凯搂怀里,头压着王俊凯的肩膀说悄悄话。

王俊凯一边侧头跟艾伦说话,一边还要听易烊千玺说他这些年怎么过的。

易烊千玺当初也不是故意在王俊凯十六岁那年不告而别,主要是龙族族里大乱,他作为族长必须赶回来,只来得及给王俊凯留下一片龙鳞就急急忙忙跟着来找他的龙回去了。

本来处理混乱不需要多久,但是族里大清洗以后,管理者瞬间少了许多,易烊千玺接手龙族和培养龙族新任管理者就花费了十几年的时间。

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还被贝蒂公主缠住。如果不是贝蒂说愿意告诉他关于王俊凯最近几年的事情,只要易烊千玺愿意带她离开这座城堡,易烊千玺才不会带她走。


“然后你就带她走了?”趁着艾伦和丹尼尔不注意,王俊凯凑到易烊千玺耳边,温热的气息撒在易烊千玺敏感的耳垂上,易烊千玺像是不经意地侧了侧头,柔软的唇瓣正好擦过王俊凯的唇。

王俊凯心脏瞬间加速了跳动,脸不由自主地发烫,他撇开了视线,对于身后易烊千玺炽热的视线装作不知。

易烊千玺也不急着挑破,怡然自得站在一旁看着王俊凯的窘迫。


王俊凯最终还是忍不住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找了他出来。

“我可是要救贝蒂公主的人啊,要是让人知道我和恶龙搞一起我要怎么办?”王俊凯语气看似是抱怨,但是面上并没有一分责怪,反而笑眯眯等着易烊千玺的回答。

易烊千玺则是摸了一下脑袋,把自己的龙角露出来,让王俊凯摸一摸金灿灿的龙角。

王俊凯狐疑地瞟了他一眼,还是没忍住龙角的诱惑,伸手摸了一下。

“龙鳞你收了,龙角你也摸了。”易烊千玺收回了龙角,终于揭开自己的真实目的。他深邃的眼眸紧紧注视着王俊凯,认真问道:“那你是不是要对我负责啊小家伙?”

王俊凯:“???”

“我说救公主你和我说负责?易烊千玺你要不要脸?”

“追对象还要脸追什么对象?回家数金币去吧。”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厚颜无耻给气笑了。


“那你为什么给丹尼尔下记忆清除?然后你还有一座玫瑰园?”王俊凯有些酸溜溜地开口,“给公主开的玫瑰园吗?”

易烊千玺笑着捏了捏他鼻子,气的王俊凯又开始瞪他。

“那玫瑰园早就在了。”

“那是给你的告白礼物,小醋精。”

“至于那个丹尼尔,”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基本上进入我城堡范围都是会自动清除记忆。”

“那我进去岂不是也被清除了?”

“那不一样。”易烊千玺理所当然道:“我可以带你飞进去。”

王俊凯:“……”多么直男的发言啊。



“最后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是王俊凯一直惦念很久的问题。“这十几年你真的都在龙族里,没去看过我一次?”

易烊千玺沉默了。

王俊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嘴角上扬,“有没有?”

“有。”


怎么可能没有去看他呢。

易烊千玺在龙族的时候闲着就开始栽种玫瑰花,他山洞前是一大片玫瑰花园。每一颗种子都在他亲手栽种,浇水施肥也是他亲力亲为,没有用一点魔法。一开始还会养死了几朵,他查询了古籍重新栽种,像是灌溉自己心血那样培养那一花园的玫瑰花。

他想要给王俊凯最好的玫瑰花。

后来他终于在玫瑰花成熟那天,收集最好看的几朵玫瑰收起来,小心翼翼守护好,准备去送给王俊凯。

可是王俊凯那时候正在接受一个女孩子告白,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不会接受的时候,王俊凯居然点头了。

易烊千玺那时就藏在城门不远处,眼睁睁看着王俊凯和那个女孩离开,手里那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一霎时全部枯萎。

他把玫瑰花丢在地上,就像是把这些年的心血都给抛之在后。

没有人注意到他离开的时候,手指在微微颤抖。

那被易烊千玺用心血灌溉的玫瑰花,在枯萎以后本该不再绽放。

可是却被人重新拾起,送到他原本的主人面前。

王俊凯曾经还纳闷艾伦干嘛送他玫瑰花,直到他看见玫瑰花里夹杂的卡片上那一笔一划的KARRY。

那个字迹他再熟悉不过。

王俊凯找了牧师用魔法让玫瑰花重新开放,玫瑰花开的那一刻,他只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玫瑰花。

因为那是易烊千玺给的。

虽然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要给他已经枯萎的玫瑰花,而且还让艾伦带回来,可是王俊凯最爱的还是那几朵玫瑰,至今还插在他房间的花盆里。


“我当初也只是不好意思当众拒绝她……”

易烊千玺也开始酸溜溜了,“噢,我知道啊。”

王俊凯:“???”


王俊凯失笑了一声,对着易烊千玺的唇就亲了上去。

什么都别解释,直接亲就完事。

毕竟这有个大醋精呢。

“易烊千玺就是个大醋精。”

“王俊凯也是。”

俩人对视一笑,得,都是醋精,承让了。


04

“贝蒂公主,请你跟我们回去吧。”

王俊凯三人在易烊千玺帮助下顺利到达城堡,但是贝蒂公主不乐意,她不想回家继承王位。

王俊凯笑眯眯地上去劝了半天,看贝蒂公主不听,上手就是一个手刀拍晕了她。

“带公主殿下回去吧。”

“那karry你呢?”艾伦和丹尼尔合力抬走了公主,艾伦临走前还转过头问停留在原地的王俊凯,有点疑惑道。


“我啊。”王俊凯看了一眼身后守着的易烊千玺,摊手道:“我要留在这一辈子给恶龙当人质。”

“啥?!”

艾伦还准备说什么, 就被已经看穿真相的丹尼尔给一块带走了。

人家骑士长摆明了和恶龙是一对,他俩电灯泡还留在这干嘛呢?

赶紧回去交差了。

END

那么下一棒就交给奶糖了 @原味奶糖 👏🏻👏🏻👏🏻



评论(64)

热度(8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